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投資逾3成慘賠 明年照砸155億預算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9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9 18:21

要扶植企業發展,國發基金截至105年底,一共投資了3740多億元,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105年度投資的43家民間企業,有18家呈現虧損狀態,雖然今年6月,就訂出退場機制,但卻遲遲沒有實施,明年還要編列155億元的投資預算,財經專家呼籲,政府應該見好就收。


 

記者黎冠志:「國發基金投資了43家民營企業,但像我背後的生技公司,連續幾年呈現虧損狀態。」

國發基金長期投資民營企業,截至去年底就砸了3740多億元的投資金額,但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43家民營企業中有18家公司呈現虧損狀態,當中包括生醫、航太等13家公司
更是連續3年都虧損,和上個年度相比,虧損持續增加的有7家企業,另外8家企業稍微改善。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國家投資要產生它的效益,要注意兩點,第一個必須找出最有潛力,對台灣經濟發展最有幫助的產業來投資,這是第一點,第二點假設投資之後有虧損要趕快停損。」

國發基金明年還要編155億元投資預算,但沒有停損點的丟錢,行得通嗎?

投資家研究總監孫慶龍:「一般來講,如果一家企業,如果它能夠撐過7年以上的時間,正常來講它就會有一定的營運模式,但是如果它一直長期都是處於一個,所謂入不敷出的狀態,那就可能是它目前所營運的這種商業模式,其實是比較不被市場所接受,那自然而來就可能要有一個政府的退場機制。」

退場機制在哪裡,根據了解,早在今年6月就訂出相關辦法,卻遲遲沒有實施,政院也表示會再仔細評估,蔡總統要讓產業升級,在扶植企業同時恐怕也得兼顧投資報酬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企業#投資#虧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808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