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馬美食飄香 大師藝術俯拾即是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8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08 22:41

經典電影「羅馬假期」,讓人對義大利羅馬充滿幻想,尤其羅馬的美食全球知名,從咖啡、披薩到義大利麵,運用簡單的食材,打造出豐富口感的食物,不只是羅馬人也讓觀光客無法自拔,羅馬更是隨處可見大師作品,銀行家的別墅就是拉斐爾的畫布,就算不是像電影裡騎著偉士牌在小巷弄穿梭,依舊可以感受羅馬的活力與風情。

明亮的陽光,滿是人群的噴泉廣場,這是充滿活力的羅馬,但對羅馬人來說,讓他們充滿活力的祕訣,恐怕就是手上這一杯ESPRESSO,每天的第一件事,就是用一杯濃縮咖啡展開每一天。

電影導演霍佛:「喔,羅馬,完美的調和,完美的香氣,你應該要用平常所用最特別的文字來形容這杯咖啡。」

將近百年的老咖啡館,依舊散發著當年的香味,不論男女老少,沉浸在阿拉比卡的香味裡。電影導演拉家奇:「這是要住在羅馬的重要原因。」

擁有一副好胃口,對做為一個羅馬人來說絕對是必要條件,從街頭一路吃到餐廳裡,來羅馬一定要張口的大嚼的,就是盤裡這一片紅白相間的誘人披薩。

師父說,披薩要好吃,除了麵粉要好,剩下就是看披薩師傅的功力。披薩師傅:「做披薩的秘訣就是揉捏麵團,重點是在,要保存麵團當中的氣泡。」

簡單的番茄底,撒上香濃的莫札瑞拉起士,就是最能讓人心神蕩漾的一片魔術披薩。披薩師傅:「這就是一塊美味披薩。」

一盤簡單的義大麵,也是羅馬老饕平時最愛的選擇,只用CHEESE還有胡椒調味,上桌前均勻攪拌,撲鼻的香氣不斷挑動著味蕾。部落客穆勒:「這是最好的範例,通常在附近工作的人,都會來到這裡填飽肚子,真是太好吃了。」

當然羅馬不只有美食誘人,藝術大師的作品更是隨處可見。攝影師史都華:「我總是喜歡看著這些大師作品,這些在藝術課讀到的內容,你可以在羅馬這裡見到,這真是很偉大的作品。」

銀行家的度假別墅,就是文藝復興時期大師拉斐爾的畫布。攝影師史都華:「這些是拉斐爾及工作室成員在1519年的作品,描繪有關邱比特與賽姬,人與神之間的愛情故事。」

大城市都有的假日市集,也是羅馬人平時的好去處。部落客穆勒:「這是平克佛洛伊德,70年代的很美的唱片版本,而且又不貴,所以我星期天很愛來這。」

從老唱片到舊書,假日市集彷彿濃縮了歷史,在挖寶的同時,也像是翻開一張又一張的老照片,讓羅馬這個千年古城充滿風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羅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385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