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豐田社長終露面道歉 未宣布「召回」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05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05 20:39

豐田汽車一再出包,大家都在質疑,豐田的大家長-社長豐田章男,這幾天怎麼一直避不見面?豐田章男晚間終於露面,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並承諾將成立特別委員會,嚴格執行品質管制,不過對於大家最關心的Prius油電車,是否要全面召回?社長只說,豐田內部還在研究,這個禮拜內會給大家答案。

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這回在部份地區的部份車款,發生召回維修一事,給眾多消費者添麻煩,讓各位擔心,我打從心底向各位致歉。」

產品出問題整整半個月,一直避不見面的豐田社長晚間終於現身。豐田章男:「有關Prius的問題,我們已經進行改善,今後的對策我們只要一確定,就會向各位報告。」

雖然露面,不過豐田社長並沒有宣布Prius油電車是否召回,他說這部份,公司內部還要進一步研究。NHK主播:「所以到底要不要召回Prius?」記者:「(社長表示)以現在的時間點,還無法明確回答。」

社長遲不出面,也使得豐田09年第3季決算發表會,成了一場聲討大會。NHK記者堀潤:「如您所見,這裡擠入大批媒體,其中最醒目的就是海外記者。」

媒體對於豐田高達1800億日圓的業績下滑興趣缺缺,因為去年熱賣20萬輛的油電車「Prius」,驚傳煞車失靈。記者:「1月分更改(油電車)系統,為什麼不對外公布?這次的事件有沒有召回計畫?」

日本媒體砲聲隆隆,TOYOTA卻是四兩撥千斤,強調油電車行經容易打滑路段時,畫面上紅色部份的油壓式煞車系統,會轉換成再生式煞車系統,中間這不到1秒鐘的空檔,可能讓駕駛誤以為煞車失靈。豐田汽車常務橫山裕行:「我們已經知道這個問題,也開始進行改善,並試著找出原因,絕對沒有隱瞞。」

不過日本豐田的說法,連國土交通大臣都聽不下去。日本國土交通大臣前原誠司:「豐田汽車的回應,似乎並未以顧客的角度出發。」

豐田的問題還不只這一樁,位在波士頓近郊這座工廠,趕來維修踏板的豐田車主絡繹不絕。豐田車主:「像豐田這樣的大公司,竟然會出這種問題,真的很意外。」

維修人員:「其實修理之後,繼續開是絕對沒問題的。」

維修人員以3班制全天候免費維修,雖然修一輛只要10分鐘,但已經沒有人力去修新車,也因此這一整排的汽車無法銷售。美國豐田銷售商:「很難滿足每一位消費者,我們儘量滿足大家,但實在很難辦到,我的生意將受重創,其實已經發生了。」

到目前為止,豐田在歐美召回的汽車已經突破1000萬輛,豐田社長晚間表示,將成立特別委員會,加強監督豐田汽車的品質管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豐田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646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