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美返四川老家 貓熊返鄉全記錄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05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05 22:42

美國2隻大陸贈送的貓熊大使泰山跟美蘭,已經租約期滿,依約搭機返回大陸四川。4歲的泰山,打從出生開始,就是華府動物園的明星貓熊,如今要離開住了4年的美國,泰山迷依依不捨,尤其跟泰山朝夕相處的飼養員,還難過的哭了。

美國人從小看它長大。新聞畫面:「華府舉市狂歡,16年來首度有熊貓寶寶誕生。」

看牠從貓熊寶寶變大貓熊。美國民眾:「對我而言,我都是下班回家,打開網路直播頻道,看看泰山在幹嘛,這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

四歲大的泰山,是美國華盛頓動物園的明星貓熊,因為租借期滿,這一天要依照合約,被送回大陸,大批泰山迷跑來說再見,相當不捨。美國民眾:「你看你看,泰山越來越靠近了。」

媽媽:「要不要跟泰山說再見?牠等下就要坐飛機回大陸了,你要不要說再見呢。」小朋友:「再見,再見,再見∼。」

真的要離開動物園了,泰山靜靜的在籠子裡吃著飼料,倒是跟泰山朝夕相處的飼養員們,很捨不得的抱在一起,讓場面頓時離情依依。動物園獸醫:「我們大家都很高興,看他返回大陸,幫助貓熊繁衍。」

明星貓熊要返家,在亞特蘭大動物園出生,今年3歲的美蘭,也在這一天坐上運輸機,準備飛往華府,要跟堂哥泰山會合,一同返回大陸。

4歲的泰山跟他的堂妹美蘭,儘管都是在美國出生,卻沒辦法擁有居留權,因為根據中美兩國的租約協定,租約滿就得返回大陸。

就算擄獲全美民眾的心,這些貓熊大使終究屬於大陸,這樣的貓熊外交,始於1970年代,尼克森造訪,大陸致贈興興跟玲玲,作為兩國友好象徵,如今泰山跟美蘭完成親善工作,即便要向美國告別,卻還有更重要的任務在身,返回大陸,為繁衍貓熊下一代努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貓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419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