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錦新大樓」李婉鈺擁9戶! 整合破局下月法拍

記者 畢倩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8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8 17:56

台北市著名凶宅錦新大樓,其中9戶登記在市議員李婉鈺的名下,當初家族是想買下整棟,改成小坪數的背包客旅館,但現在破局,下個月每戶法拍價715萬,等於市價8折,房仲表示因為這棟大樓產權複雜、隔間多,想要整合改建本來就有難度。


 

記者畢倩涵:「位在錦州街新生北路交叉口,這棟錦新大樓是台北市知名凶宅,其中有9戶登記的是市議員李婉鈺的公司名下,原本是要買做來改建,不過現在被迫破局。」

10年前,李婉鈺的家族就決定入手錦新大樓,想把這改建成小坪數的背包客旅館,結果失敗,名下的9戶即將在下個月法拍,因為光從格局看就知道整合有難度。

光從信箱就不難發現,一層至少有10戶,再往上走,樓層天花板跟地面距離不算高,隨機查看以這層樓來說,幾乎每家門口都有擺鞋,有人一住好幾十年,但也有剛搬來的住戶。
 

錦新大樓住戶:「他是在租屋網上,這個房子已經登了很久了,台北市房租貴只有這裡便宜,我10坪一個月租1萬2千多。」

每戶裡面空間也不大,幾乎都是10幾坪左右的套房,就因為隔間多戶數多產權複雜,不論是等都更還是要改建,要統整所有住戶意見,都不是容易的事,當初李婉鈺家族想整合大樓做商業用途,現在只能淪為法拍。

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因為它本身的產權相對複雜,就是說戶數比較多,當然業主來說也有很多出租的個案,所以在整合上有一定程度的困難。」

也因為多次火災加上有人輕生,33年來奪走24條人命,讓這棟大樓始終繪聲繪影,因此即便在台北市中山區,算是精華路段,法拍行情每戶400萬起跳,李婉鈺這9戶法拍底價每戶715萬,也比周邊行情便宜2成,是否有人接手,就看下個月的拍賣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錦新大樓#李婉鈺#法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750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