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照、台胞證掉了」 台男在陸機場專騙同鄉

記者 葉韋辰 劉懿萱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8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8 17:31

有民眾4月到大陸成都自由行,在雙流機場準備搭飛機回台灣的時候,卻遇上一名自稱來自高雄的男子和他搭同一班飛機,但護照和台胞證都掉了,要借錢去補辦,好心的民眾借他600元人民幣,還留下借據,不過回台灣打電話給對方卻是空號,上網一查,才發現原來這名男子這1、2年都出沒在這個機場,專騙台灣人。


 

投訴人曾小姐:「那不然你留下一個字條,證明你有跟我借錢。」

4月到大陸成都當背包客,回台灣前在成都雙流機場,好心借給男子600元人民幣,卻再也要不回來。

投訴人曾小姐:「他就跟我說他跟我搭同一班飛機,然後趕著回來check in。」
 

當時男子一過來就問是不是台灣人,確認之後,故意夾雜台語騙取同鄉人信任,再佯稱護照、台胞證掉了,沒辦法回台灣,借了600人民幣,留下借據和聯絡方式,曾小姐回台灣後打電話發現是空號,才知道自己被騙了。

投訴人曾小姐:「我就是想說如果我自己遇到,這種狀況我不希望人家都不幫我,我覺得怎麼可以就是利用別人的愛心、善良的心。」

受害者竟然不止一人,早在去年9月和12月就有人出來PO文受害,而曾小姐4月被騙,11月去出差的涂先生也被騙走800人民幣。

受害人:「他一開始會先講國語,問你是不是台灣來的,下一句就說我台灣高雄人,帶點高雄腔的台語跟我講話。」

男子大約中年40歲,用過周維康、周景育、顏景輝等名字在雙流機場行騙,給的聯絡地址是高雄市復興一路一棟商業大樓,手機號碼則都是空號,因為事情在大陸發生,台灣警方幫不上忙,受害者考慮下回再去大陸找公安求助,這回出面控訴,也是希望不要再有更多人受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場#借錢#詐騙#空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1514

0.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