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沒錢叫救護車載亡妻 急湊零錢逼哭護理師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8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8 16:23
圖/TVBS
圖/TVBS

一名曾在醫院重症室擔任護理師的女網友,在《爆系故事館》發表一則暖心故事,網友看完淚流不止。
 
PO文的王姓網友,自稱是護理界的逃兵,但待在醫院服務的這段日子,卻是人生最難忘的,「因為我待的地方是急重症,看到很多人的最後一段風景,有喜有悲,全都活生生在我面前上演,以下就是我在臨床工作的一些小故事紀錄.......」。

 
 
一位瘦小的老伯伯每天都會探望臥床已久的婆婆,把握會客30分鐘的時間,在床邊靜靜看著,幫忙蓋被子,但眼神充滿無奈,所有同仁心裡明白,婆婆最終會離開的;有天,婆婆安靜的離開人世,連經歷過生死離別磨練的學姊,也忍不住潰堤,老伯伯趕到床邊,顫抖緊握著婆婆冰冷的手,同樣沉默不語,但眼眶早已泛紅。
 
時間過去,學姊心想有許多後續需要處理,於是輕聲問,「伯伯,你要將婆婆送回家嗎?」,伯伯開口問,「你們可以幫我送回去嗎?」。
 
學姊照程序回應,「我們可以幫你叫救護車,你需要隨車護士幫忙送回去嗎?」,這時伯伯拿出很破的皮夾,緊張小聲說,「不...不用護士,請問救護車要多少錢?我身上只剩下3百多塊錢,不知道夠不夠,我...我們是低收入戶,身上真的沒有多少錢!」
 
 
學姊看到伯伯慌亂的翻找上衣、褲子口袋,無助茫然的樣子,忍不住紅了眼眶,仍強作鎮定問,「伯伯,你有其他的家屬嗎?」伯伯搖頭嘆道「我們沒有小孩,只有一個養女,但是,她跟我們已經沒有往來。」


圖/TVBS
 
伯伯捧著零錢和兩張百元鈔問這樣夠不夠?讓學姊再也忍耐不住,哽咽地說「伯伯,救護車不用錢!」;學姊明知道救護車費用不便宜,仍召集同仁邊掉淚邊說明情況,希望大家湊錢一起送婆婆回家。
 
「那晚,大家湊錢叫了救護車跟隨車護士,甚至交代跟車護士多幫忙伯伯處理一些後續,因為他只有一個人……。」而學姊不敢出去送,躲在廁所哭。原PO表示當天她也哭了,並直呼,「誰說醫護人員沒血沒淚?其實在這冰冷的白色巨塔裡,角落還是藏著令人動容的暖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理師#救護車#爆系故事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61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