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牙膏商標大戰 黑人告白人敗訴定讞


發佈時間:2010/02/05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內老字號的黑人牙膏,因為覺得另一家競爭對手白人牙膏,名稱和商品外觀都和他們太像了,在民國86年時,就向公平會提出檢舉,但當時公平會認定不違法所以駁回,黑人牙膏不服氣,提起行政訴訟,經過10幾年的官司,昨天最高行政法院終於判決,認為一黑一白,消費者不會搞混,判決黑人牙膏的侵權官司,敗訴定讞。

音樂一下,大家就知道,這是黑人牙膏的主題曲,不但歌曲耳熟能詳,連商品也屹立不搖,還有人戲稱台灣有三黑「黑人、黑松、黑社會」。

從民國30年黑人牙膏推出到現在,熱賣70年,身為市場龍頭,生產黑人牙膏的好來化工,在民國86年就控告白人牙膏,名稱和商品外觀涉嫌侵權,主張他們和白人牙膏的主力商品看起來很像,都是黃底綠字,利用黑人牙膏的名氣,不公平競爭。民眾:「顏色都一樣,我們消費者很主觀,都會先找顏色。」

兩邊的官司從民國86年開始,一路打了十幾年,現在最高行政法院認定,兩家牙膏的包裝設計,黑人是直書、有黑人戴紳士帽的圖樣;白人是橫書,沒有人頭圖,民眾應該不會傻傻分不清楚。民眾:「不會搞混,一個是黑人,寫得清清楚楚,怎麼會搞混。」

面對判決結果,兩家牙膏公司都相當低調,打嬴官司的白人牙膏說,會遵照司法判決。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牙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95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