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鮮半島緊張 中俄將辦飛彈防禦演習


發佈時間:2017/11/17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18: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朝鮮半島局勢緊繃之際,中國國防部今天宣布,中俄兩軍12月將在北京舉行聯合飛彈防禦電腦演習,並特別強調演習「不針對第三方」。

北韓近年加速開發核武與彈道飛彈,對區域安全構成威脅。中俄兩國因應朝鮮半島核問題的立場一致,都呼籲以對話協商解決問題,並同聲反對美國在南韓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俗稱薩德)。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中午宣布,中俄兩軍將於12月11至16日在北京,舉行代號「空天安全2017」的中俄第2次首長司令部聯合飛彈防禦電腦演習。

新聞稿指出,演習目的是雙方透過共同演練防空反導(飛彈防禦)作戰籌劃、指揮、火力協同等內容,因應彈道飛彈和巡弋飛彈對兩國領土的「突發性和挑釁性打擊」。演習不針對第三方。

「空天安全2016」演習去年5月在莫斯科舉行後,有分析指出,中俄兩軍將在飛彈防禦領域加深合作,最終可能仿照北美成立防空預警聯合指揮中心。
 

中俄兩軍近年交流密切,今年除首度在波羅的海舉行海上聯合軍演,中方也赴俄參加俄羅斯主辦的「國際軍事比賽2017」,並首次在中國大陸境內承辦部分比賽項目。

中俄兩國都認為,薩德問題攸關「區域戰略平衡」。中方懷疑,在南韓部署的薩德配備威力強大的X波段雷達,可能蒐集共軍的飛彈部署情報,有朝一日納入美國飛彈防禦體系,對中國大陸形成包圍網。

南韓就薩德問題提出不追加部署等「四不」保證後,中韓雙方10月達成共識,願暫時擱置薩德爭議,推動雙邊關係「早日回到正常發展軌道」。中韓雙方並商定,透過兩軍管道溝通薩德問題。(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朝鮮半島#北京#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27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