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誰是國軍的豬隊友


發佈時間:2017/11/17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14:2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軍人要有軍人的尊嚴與威儀,軍人也要有軍人的節操和分際,相互並不衝突,而且缺一不可。

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陳寶餘不爽立委質疑國防部挪用預算撥款給慶富公司,他非常豪氣地回嗆:「國軍是打仗的單位,不是算帳的單位!」

 

自從馮世寬擔任國防部長後,軍方先是顯得很綜藝,而在馮部長日前三字經表達他對媒體詢問失蹤的幻象戰機是否可能叛逃投共的強烈不滿,而且還公開下令,禁止那位提問記者以後參加軍方記者會,軍方的風格又轉型為火爆路線,陳寶餘將軍只是緊緊跟隨長官腳步,以為臉紅脖子粗就是關羽,以為聲音大就像張飛,入戲了些。

國防部為什麼會在沒有編列年度預算情況下挪用其他費用撥款給慶富,是個眾人質疑的問題,如果沒有弊端,軍方應該很容易回答,若是涉及國防或外交機密,就私下說明;若是要讓慶富早點拿到錢支付其他承包廠商,以利如期完成國艦國造目標,也具有相當說服力;若是長官交辦,也大可相信上級應該也是基於政策考量的決定,都可以具體、堅定的回應立委與外界詢問.但陳寶餘選擇的回答,卻是不知所云的「國軍是打仗的單位,不是算帳的單位」。

如果這套「國軍是打仗的單位,不是……的單位」邏輯說得通,軍中小兵也可以告訴長官們,「國軍是打仗的單位,不是掃地、拔草的單位」,拒絕那些令他們厭煩的無聊勤務;軍官可以告訴部長,「國軍不是道歉單位」,拒絕為了虐狗事件向動保團體低頭;民眾也可以說,「國軍是打仗的單位,不是搞花俏玩時尚的單位,也不是上班時間去公園健走的單位」,批評馮部長指示國軍全面換穿他自己覺得很帥的艾森豪夾克,或是下午四點就帶著下屬在公園健行;而馮世寬部長也可以很馮氏風格地正色告訴蔡總統、賴院長,「國軍是打仗的單位,不是救災的單位,也不是吃過剩農產品的單位!」
 

國軍是台灣安全的支柱,軍人是捍衛國家的基石,社會應該也必須尊重、維護軍人的尊嚴和權益,但馮世寬的三字經,頂多只是反映他的情緒,甚或至只是他的表演,並不是軍人的尊嚴和威儀,也不能換得對他的尊敬;陳寶餘那番強詞奪理說法,並無法回答各界質疑,也無邏輯可言,當然也就表現不出他自以為義正詞嚴的軍人節操。

當年金改革正使得軍心浮動,不少人在為軍人爭取更合理的退休待遇之際,社會民心對國軍的觀感,將會直接影響改革案的內容與幅度,然而國軍某些高層的表現,看在負責年金改革的林萬億政務委員眼裡,一定備感欣慰,因為,這些人使他的改革方案顯得不那麼激烈了。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怪客踢新聞

#國軍#國防部#馮世寬#慶富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1402

0.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