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陡峭階梯座位好危險 觀眾滾落意外頻傳

記者 許臺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7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14:12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在大型體育館看球賽或是演唱會,大部分都是坐在階梯式的觀眾席,這樣的設計雖然讓每個人都能清楚看到場中央,但要是坐在很高的位置,不但爬樓梯時讓人膽顫心驚,階梯太陡峭,還可能失去平衡向下滾,釀成意外。


 

緊盯著場中央看,觀眾席上萬頭鑽動,場面超壯觀。為了容納大量球迷或歌迷,大型體育館的階梯式座位,近幾年來越來越普遍。

體育場座位沿著階梯蓋,照顧到每一位觀眾的視線,但要是坡度太陡峭,一不小心就可能發生危險。

英國歌手保羅麥卡尼的演唱會,就曾經發生類似意外,歌迷開開心心聽音樂,最後卻滿身是傷被推出體育場,罪魁禍首就是超陡峭的「階梯式」座位。
 

建築師說:「一旦前座椅背比膝蓋還低,到接近腳踝的高度,就會變成容易引發摔倒的原因。」

其實許多體育場觀眾席,斜度都在30度左右,有的甚至達到34或36度,觀眾看得太入迷,身體向前傾,不小心就會失去平衡向下滾,不但自己受傷,前面的觀眾也跟著遭殃。

傷者說:「我們爬上去的時候,覺得非常不安全!突然間,1名體型龐大的女子就往我的背壓下來,壓到我的脖子、頭、大腿,然後滾到我的腳邊。」

體育館安全措施不改善,進場觀眾也只能自己多注意,就怕看得太入迷,最後樂極生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演唱會#體育館#球賽#階梯#觀眾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69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