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霸王車」見女友! 司機怒「白等20分鐘」

記者 李建瑩 林隆士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7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12:48

高中生搭霸王車!台中一名計程車司機載到高中生,上車後就表明,趕時間要去見女朋友,開了約9公里路程,抵達目的地後,高中生表示,請司機等他兩分鐘下車拿錢,沒想到等了20分鐘,仍不見他回來,司機這才發覺不對勁,回撥電話卻找不到人,這趟車錢400元,計程車司機回想起來,覺得很不值得,為他趕路,沒想到卻載到搭霸王車的乘客,不只空跑浪費油錢,還錯失接其他客人機會。


 

年輕人一搭上計程車就非常著急,直說要到台中東勢區。天黑視線不清楚,司機路不熟,但還是盡力幫他趕時間。

搭霸王車乘客:「等一下我要下去拿錢,有朋友要一起上車。」

司機回想起來,很不值得因為乘客搭車不付錢,當時他一上車,就不斷說趕快,要帶女朋友出去,結果一下車,本來說拿個錢就回來,相信他,沒想到卻一去不復返。
 

受害計程車司機:「到達的時候叫我等他2分鐘,他要順邊拿錢覺得不對勁就下車查看,才知道人不見了。」

載客卻載到霸王乘客,司機氣憤說,年輕人當時用手機APP叫車,上車地點定位在台中豐原區豐勢路二段,按照導航指示,開到台中東勢區文化街,路程約9公里,年輕人下車後說,等他2分鐘拿錢,結果一等,就等了20分鐘,人跑了400塊車錢拿不回來。

受害計程車司機:「養家庭啊工作12個小時以上,有時候12個小時才賺1000多。」

計程車司機大多時候不能挑選要載哪一位乘客,最怕遇上搭霸王車,不只空跑,賠了油錢,更錯過接其他客人機會,所以很多司機都有一套作法,防止不付錢。司機舉例,載到跨縣市遠途乘客,有時開到一半,會先向這樣禮貌詢問。

非當事計程車司機:「我等一下想加油,麻煩你先給我一半車錢。」

想先加個油,身上錢不夠,能否付一半車錢後重新跳表,大多數乘客都能理解,不經意的,測出乘客素質,同時也降低損失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霸王車#計程車#車資#油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1014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