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薄熙來妻殺英商 張曉軍三獲減刑


發佈時間:2017/11/17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10: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妻谷開來2011年因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被判無期徒刑。案中從犯、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獲刑9年。據報導,由於服刑期間有悔改,張曉軍獲減刑,2019年可刑滿出獄。

綜合香港明報、星島日報今天報導,張曉軍囚於安徽省蚌埠監獄,刑期自2012年7月6日開始,至今已減刑3次,共計減刑26個月,原本將於2021年7月5日出獄,目前可提前至2019年5月5日。

 

38歲的張曉軍是山西古縣人,曾是重慶市委辦公廳工作人員及薄熙來家中勤務人員。

報導說,當局稱張曉軍服刑期間遵守法律及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積極參加思想、文化、職業技術教育;努力完成勞動任務,曾獲表揚兩次、記功兩次。

2011年11月14日,谷開來與張曉軍在重慶南山麗景度假酒店投毒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由此引發系列「世紀奇案」。
 

隔年8月案件在合肥中院審理。庭上文件顯示,谷開來及其子薄瓜瓜與海伍德因經濟利益發生矛盾,海伍德在電郵中言辭威脅薄瓜瓜;谷開來認為海伍德威脅到兒子人身安全,因此與張曉軍共同投毒殺害海伍德。

合肥中院一審裁定谷開來與張曉軍「故意殺人」罪名成立,谷開來是主犯,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張曉軍是從犯,獲判刑9年,兩人當庭表示不上訴。

此外,在河北燕城監獄服刑的谷開來,2015年12月獲減刑為終身監禁。

薄熙來則於2013年9月以受賄罪、貪汙罪及濫用職權罪判處無期徒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谷開來#謀殺#無期徒刑#張曉軍#減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1278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