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goro掀起電動機車革命  連高爾都來投資


發佈時間:2017/11/16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21: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美國副總統高爾悄悄訪台,其中一站就是向Gogoro旗下約1200名員工演講,事實上,Gogoro掀起電動機車的革命,還吸引到高爾創立的永續能源發展基金會Generation投資。

Gogoro的成功之道,在於提出創新的「換電」想法,取代原本的「充電」,加上執行長陸學森在設計功力上的獨特魅力,找到了機車族「捨油車而就電車」的甜蜜點,讓Gogoro自2015年推出1系列後即吸引市場目光,今年再推平價的2系列後,引爆市場需求,截至今年10月,車主已超過4萬人,是台灣機車市場3大巨頭山葉(Yamaha)、光陽(Kymco)、三陽(Sym)之外,第4大機車品牌。

 

為何Gogoro能在強敵環伺的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主要在Gorogo問世之前,市場對於電動機車(或電動自行車)的印象多半是「又慢又沒力」,被認為是婆婆媽媽的「買菜車」,對於機車主力族群的學生、上班族而言,根本不會把電動機車納入口袋名單。

但Gogoro不同,在1系列上市後,動力表現媲美主流的125cc油車,加上具有設計感的外型,很快就在市場掀起風潮,尤其是Gogoro創新的換電機制,車主不用擔心電池使用衰退的問題,加上換電只要短短幾秒就可完成,跟騎油車到加油站花費時間相差不大,更是踩到需要長時間充電的原有電動機車痛腳。

只不過,就算加上政府補助後,1系列還是要新台幣8萬元以上才能入手,價格成為Gogoro銷售難以明顯提升的壓力,這個問題,在2系列推出後,以補助後不到4萬元的價格,在半年內創造了約2萬台的銷售成績,現在到門市買車,還得等上超過1個月才能領牌。
 

根據Gogoro統計,目前領牌車主已經超過4萬人,總騎乘里程數更超過1億公里,這批車主忠誠度十足,最大的車友臉書(fb)粉絲團Gogoro Fan Club會員超過6.6萬人,這些人自稱「狗粉」,不但會主動回報騎乘時遇到的問題,還不時會在各縣市揪快閃行動,數百台Gogoro同時聚集一地,蔚為奇觀。

Gogoro除了在台灣發光發熱外,也在歐洲可以看見蹤跡,去年起與德國博世集團(Bosch)策略聯盟,Bosch旗下子公司Coup接連在德國柏林、法國巴黎採用Gogoro提供車輛共享服務,目前在柏林共有1000台、巴黎共有400台在路上奔馳,受到歐洲人的歡迎超乎想像。

與傳統油車不同,Gogoro從創始之初,在陸學森的導引之下,從來不以「機車產業」自居,Gogoro更像新創的科技產業,陸學森曾說,Gogoro賣的不是機車,而是行動能源,這個改變城市能源運用方式的夢想,吸引不少大咖加入,從初始資金5000萬美元(約折合新台幣15億元),由潤泰集團尹衍樑、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投資。

2015年第二輪增資募得1.3億美元(約折合新台幣39億元),除了尹衍樑外,還有日本大廠Panasonic及國發基金投資,今年完成的第三輪3億美元(約折合新台幣90億元)增資,更是吸引到新加坡投資公司淡馬錫、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創立的永續能源發展基金會Gerneration、法國能源ENGIE集團,以及日本商社住友商事集團等國際級資金。

陸學森說,如何翻轉我們居住的城市,擁有更智慧、永續的能源與交通基礎建設,是這個時代面臨的重大挑戰,透過智慧能源網路與電池交換系統,Gogoro為大都會提供擁抱永續能源的嶄新方式,並已在台灣、柏林、巴黎展現成果。

陸學森指出,第三輪增資加入的新夥伴,證明Gogoro的永續能源智慧網路與電池交換系統,能廣泛應用在車輛或其他產品的商業模式,獲得國際專業投資人的認同。

Gogoro小檔案:2011年成立,創辦人陸學森(曾任宏達電創意長、微軟行動平台事業群創意總監、NIKE資深設計師),資本額4.8億美元(約折合新台幣144億元),車主數-截至10月底超過4萬人,車主總騎乘里程-1億公里。(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爾#Gogoro#演講#電動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79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