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市是地球敵人 冷媒碳排放驚人

記者 呂青倚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04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04 23:04

全球暖化,讓各地的冰河不斷消融,專家警告,如果情況再惡化下去,非洲三大高峰的冰河,在未來20到50年內就會消失,而您可能不知道,大型超市所使用的冷凍櫃和冰箱,冷媒排放的溫室氣體,比二氧化碳要多40倍,成為地球暖化的罪魁禍首。

消費者在超市裡,買的開心,不過,這些超市中,大型冰箱和冷凍櫃,卻是地球暖化的,罪魁禍首之一。環境調查員:「他們(超市)排出的溫室效應氣體,比二氧化碳強上40倍,超市也不需要對這些釋放,出的氣體負責任。」

英國環保組織,針對英國各大超市,碳排放量展開調查,結果發現大部分超市的冷凍設備,一點也不環保,原因就出這些冷凍裝置,有種含有氫氟烴的冷媒,所排放的氣體比二氧化碳更強,而為了替環境,盡一份心力,英國有連鎖超市已經出招。

店內冰箱通通,不含氫氟烴成分,業者預計到了2020年,所有超市據點的冰箱,都能做的到。超市業者:「最終人們會立法來反制氫氟烴。」

業者有這樣的想法,不是沒道理,因為暖化,已經威脅到這個地方,看似美麗的冰河美景,這裡就是烏干達的溫澤雷斯山,這裡的冰川,因為受到氣候變遷的侵襲,逐漸消融。山區管理人員:「冰河從100年前的7.5平方公里,縮減到現在,不到1平方公里。」

如果人類再不想想辦法,科學家預言,非洲三大高峰的冰雪,恐怕在未來20年到50年內,就會完全消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537

0.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