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提中火降載 經委會無共識交院會協商


發佈時間:2017/11/16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14:4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籍立委針對空污問題,提案要求台中火力電廠立即降載20%,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經過2天討論,仍無法達成共識,今天全案保留,送院會協商。

經濟委員會接連2天審查經濟部預算,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江啟臣、王惠美、張麗善及孔文吉提案要求台灣電力公司台中火力發電廠立即降載20%,並要求生煤使用量自明年起每年減少10%,至減少40%為止,正視空氣污染危及國民健康問題。

 

空污近年成為各界關注議題,江啟臣等人提案指出,2014年台中、高雄、雲林的PM2.5人均污染,分別為台北市的63倍、97倍及85倍,去年更擴大為82倍、121倍及129倍。根據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統計,台中市所有汽機車污染排放量,僅為台中火力發電廠的65%,台中市所有工廠造成的空污,也僅是台中火力發電廠的45%,顯見台中火力發電廠對台中居民的健康危害。

提案內容並指出,根據台中市政府105年1月公布的「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自該條例公布日起4年內,須減少生煤使用量40%,但台電生煤使用量有增無減,明年燃煤需求將突破3000萬公噸大關。

針對台電目前以彈性降載因應空污問題,藍委強調,台中市政府訂出的條例要求「逐年降載」,而非彈性降載,降完之後還是恢復原狀。
 

為改善空污問題,台電目前配合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指標(AQI)每天的預報,在供電穩定前提下,採用對環境友善的「預先降載」方式,作為短期積極作法;同時規劃從燃煤發電為主轉型為燃氣為主,燃煤機組也逐步汰換為發電效率佳的超超臨界機組。

立院經委會15日討論此提案未果,今天仍未達成共識,經委會召集委員、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邱志偉裁示,全案保留院會協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力電廠#降載#空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26

0.0983

0.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