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繞路退錢」! 交通部擬防小黃敲竹槓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04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發生民眾跟運將,因為繞路發生口角,民眾還慘遭撞死。為了避免重蹈覆轍,交通部打算推出計程車定型化契約,也就是未來搭小黃發生糾紛的話,規定車隊要付連帶責任,要是司機繞路,民眾可以要求退費,只是這項方案還在研議,最快下半年才會實施。

未來叫小黃搭,不用再擔心司機繞遠路,交通部打算推出計程車定型化契約,要是乘客叫車發生糾紛,可以向車隊申訴,車隊再透過衛星定位調出行車路徑,繞路的話可按比例退費。

車隊表示,只要透過衛星定位,路徑清清楚楚,有沒有繞路也是一目了然,只是車隊也須付連帶責任。計程車隊業者吳毓耕:「當然是樂觀其成,如果說,不是按照乘客要走的路,就是繞路。」

計程車隊業者李瓊淑:「沒有一定的比例,但最起碼,很明確的就是,至少多餘的這段路會退給他。」

記者(99.2.4):「為什麼要殺他?」撞乘客運將:「…。」

就因為去年10月底發生民眾跟司機因為繞路發生口角,還遭撞死,如今交通部打算用法替乘客撐腰。運將:「公平交易嘛,對不對。」

按照交通部想法,不只針對計程車隊,就連路邊攔車也打算納入規範,最快下半年實施上路,至少對民眾來說,不用再擔心路況不熟,而被司機敲竹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1283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