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這兩位總統 該向人民謝罪


發佈時間:2017/11/16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13: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慶富公司獵雷艦案簡直是超完美政商勾串現形記,時間橫跨馬、蔡兩朝,涉及者藍綠皆有,一舉拆穿兩黨的卑劣、虛偽、奸巧與心虛。獵雷艦案讓人們看到台灣政治風氣之敗壞與弊端叢生,公共工程與軍事採購之黑幕重重,品質之低劣,奸商之暢行無阻與膽大妄為,人民公帑之慘遭政商權勢集團收刮朋分,這些現象令人瞠目結舌,國家發展停頓乃至倒退之原因,也終告水落石出。

獵雷艦案頂著「國防自主、國艦國造」的大旗,沒人敢反對,也就給有心人開啟通往暗黑世界的全線綠燈,沿途各種不合理現象,當時都在這面大旗震懾下被忽略,甚至合理化。慶富陳家父子從總統府、軍方到高雄市政府,靠人脈得到金脈,靠金脈拓展人脈,藍綠一家親,政黨惡鬥在陳家面前嘎然而止。

 



當弊案意外爆開,綠營拚命往馬英九身上推,趁機想撈點選舉相罵本;藍營則不斷強調慶富過往乃是民進黨重要金主,關係密切到可以和阿扁出訪時同房而寢。但在第一回合交手過程中,因為獵雷艦案畢竟是在馬英九執政時期開始,綠營得以掌握攻擊權。但等到慶富少東與高雄市長陳菊愛將海洋局長王端仁那段駭人聽聞對話的錄音帶曝光,還扯出總統府有人介入才使國防部撥款24億予慶富,風向與形勢驟變,民進黨被迫進入防衛模式。

總統府最初很憤怒也很用力地否認陳偉志曾入府,但時隔一天卻又公開慶富陳家近年出入總統府紀錄,儘管六次中有五次是在馬英九時期,但有四次是參加國宴,另一次是拜訪副秘書長才是值得追查的重點。十分麻煩且難堪的是蔡政府原本矢口否認陳偉志曾在去年520後去過總統府的說法,不但並非事實,而且時間點與軍方撥款有前後(未必是因果)關係。
 

於是,慶富陳家入府找人(喬事?)的次數,馬蔡兩朝目前算是打成平手,但馬蔡執政時間長短不同,次數如果追平,綠營未必佔得到甚麼便宜,且陳去年9月23日前往總統府後不久,果然就接獲國防部通知款項已經下來了,這種跳到什麼河都洗不清的「巧合」,在社會觀感恐已未戰先敗。

隨著案情發展變化,馬蔡兩朝,藍綠兩軍,都有不可能撇清的政治與法律責任,大概很少有人會真的認為馬蔡兩人會參與弊端,但兩人必須至少承擔律下不嚴、督導無方之責,導致這種早就有人示警恐有不法的重大案件,可以在他們的眼皮底下橫行,而且這起弊案在時間上是長期、涉及單位上是大規模、政治光譜上是全方位,顯示台灣的貪汙根本是組織化、結構性犯罪,政黨輪替並沒有改善效果。

台灣的清廉指數被國際透明組織評比為全球第31名,亞太第7名(2016年),但這樣的評比對台灣民眾顯然沒什麼意義和價值了。因為,就在此時,一定還有人民的血汗納稅錢,還在大量且快速流入貪官與奸商口袋裡。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怪客踢新聞

#慶富#政商勾串#馬英九#藍營#綠營#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75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