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富案延燒 顧立雄:監理不會投鼠忌器


發佈時間:2017/11/16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12:15
圖/TVBS
圖/TVBS

慶富案持續延燒,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指高雄銀行與慶富關係很深;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今天說,沒看到吳敦義內容,無法評論,但他在金融監理這領域不需要投鼠忌器。

顧立雄上午接受Hit Fm聯播網節目「蔻蔻早餐」專訪,主持人周玉蔻表示,吳敦義指高雄銀行跟獵雷艦慶富關係很深,但高雄銀行負責人是高雄市長陳菊,對高雄銀行會不會投鼠忌器?初到金管會會不會被蒙蔽?

 

顧立雄表示,到現在為止沒看到吳敦義的言論細節,無法評論,但他在金融監理這領域沒什麼需要投鼠忌器,而到現在為止,對被蒙蔽的憂慮還沒呈現過,「我還真的蠻進入很多細節」。

周玉蔻問及慶富案的發生是否與國防部不給資料有關?

顧立雄表示,這是重大軍事採購案產生的本質問題,雙方互相有些法規限制,不能透露訊息,這是結構性問題。
 

為避免類似情況重演,顧立雄表示,銀行法第48條的限制,金管會可以行政命令方式解決,如在三方合約架構下同意銀行可釋出訊息,同時國防部的機密也應有方法可解套,例如銀行要匯出款項時,可問國防部匯出的錢是否為設備供應所需,國防部這時只要回答是或不是就好,不用揭露太多機密。

銀行法第48條規定,銀行非依法院裁判或其他法律規定,不得接受第三人有關停止給付存款或匯款、扣留擔保物或保管物或其他類似請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慶富#吳敦義#高雄銀行#顧立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964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