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電申請程序 沈榮津:政院協調同步審


發佈時間:2017/11/16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11: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歐洲商會建議書指冗長申請程序扼殺投資綠電意願,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綠能開發案牽涉部會多,行政院已協調各部會同時審查,經濟部也成立專案小組協調及追蹤進度工作。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昨天舉辦西元2018年建議書發表會指出,台灣要發展綠電,但冗長程序是扼殺投資意願元凶。

 

經濟部長沈榮津上午在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後受訪表示,外商看到台灣市場商機,但如果「這也不行、那也不行,真的本來是好事,會很傷感情。」

離岸風電部分,他說,現在外界較擔心的是基礎設施,如興達港工程、塔架、碼頭及台中港風電專區等,預估約2019年底、2020年可全部完工,基礎設施做好,就能帶動產業。

沈榮津表示,離岸風電目前規劃會遴選3GW以躉購費率收購,之後預計開放2.5GW競標,約等於1100架風機經濟規模,每架風機都包括水下基礎、塔架及風機,對廠商來說應有足夠誘因。
 

他說,已責成經濟部工業局盤點並公布具製造能量的國內廠商,讓外商不至於「瞎子摸象」,以利推動風機國產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綠電#程序#沈榮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1261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