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待轉而待轉 遭民眾舉發「路口臨停」

記者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5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21:34

路口不用待轉卻待轉,或者是沒有禮讓騎士待轉,這些都可能挨罰,聽到這可能有些民眾覺得怎麼這樣也要罰,不過不少檢舉達人做足功課,一發現違規立刻擷取影像舉發,新北市今年到現在光是民眾檢舉的部分就達32萬件,佔總件數的四分之一,而讓民眾覺得冤枉的還有行駛地下道,距離短,光線夠,有些頭燈還來不及開啟,就過了,也被舉發。


 

十字路口,騎士準備待轉,等停紅燈,但卻差點就吃上罰單,原來這路口並沒有兩階段左轉規定。騎士遭到檢舉,不用待轉而待轉,也就是臨停路口,可開罰600-1200元。

還有這一件,動電車騎士準備待轉,後方摩托車差點撞上,被檢舉未禮讓待轉,依法也可罰600-1200元,但雙方因為有些小摩擦,最後這名騎士,是被依未保持安全間距挨罰,聽到這些違規事項,一般民眾可能很陌生,原來連這個也違規可開罰,不過檢舉達人做足功課,常被檢舉的還有這個,行駛地下道未開燈,罰單1200元,但駕駛很無奈。

挨罰駕駛:「光線它夠,所以它沒有辦法自動打前燈,就這樣被人家罰了,我覺得很忿忿不平。」
 

光線夠,有些車子自動感應還來不及開啟,檢舉達人馬上擷取證據,隨機在地下道觀察,三部車只有第一部車有開頭燈,其他兩輛並未開,這些小細節駕駛常忽略,而以新北市統計,今年光是一月到現在,交通裁罰案件達139萬件,其中民眾檢舉達32萬件,佔整個1/4,不過有些實在難判斷,是否真違規。

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楊信毅:「屬於細則12條可以勸導的這些項目,我們目前也是依照警政署規定,輕微違規部分就勸導不舉發。」

輕微就勸導,甚至連方向燈打了沒有復原,也是違規,檢舉達人到處有,民眾不想荷包失血,用路人可得當心再當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舉發#罰單#檢舉#待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776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