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10萬噸航母領軍 攜南韓太平洋操演


發佈時間:2017/11/15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20: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三大航母雷根號、羅斯福號、尼米茲號都是10萬噸級,長驅直入西太平洋,分別和南韓以及日本舉行聯合演習,這是美軍10年來首次,對南韓來說也是建軍以來的第一次軍演的同時聯合國大會也通過一份「奧林匹克休戰決議」,在平昌冬奧舉行期間,以及前後7天停止敵對行為,一邊以運動溫情喊話,一邊展開史上大陣仗軍演,軟硬兼施要求北韓重啟對話。


 

三艘航母領軍,後方跟著11艘船艦,美軍浩浩蕩蕩長驅直入西太平洋。而且三艘航母都是10萬噸級,包括雷根號、羅斯福號、尼米茲號,而南韓也派了7艘船艦,加入美軍的航母戰鬥群,這是南韓建軍以來首次和美軍三大航母聯合演習。

央視新聞:「這也是2007年在關島近海進行演習以來,美國時隔10年再次同時派出三艘航母參與軍演。」

儘管美國國防部長說,這是正常交流不是威脅北韓,但是幾天前美國總統川普才炫耀過。
 

美國總統川普(2017.11.07):「我認為我們正在展示偉大的實力,過去從沒有展示過這樣的實力,我們向海外派遣了三艘航母,它們正在被部署,我們還派了一艘核潛艇。」

其實面對北韓,南韓也是頻頻加緊演練,正以實彈升空的叫做天弓,是一款中程導彈,發射後在空中二次點火,就能以4.5馬赫的速度,飛行40公里最後命中目標,這是南韓自主研發的地對空武器,一個發射台可搭載八枚導彈,而且只要間隔幾秒就能連續發射,就在這次實彈射擊演練之後,換阿帕契的地獄火上場。

央視新聞:「八架阿帕契在韓國全羅北道群山前海,各發射一枚地獄火空對地導彈,韓國方面陸軍表示,這是韓軍首次進行地獄火空對地導彈實彈射擊。」

首次動用「地獄火」這場演習就和韓美海上聯演,同一個時間。

央視新聞:「日本政府計畫最快在12月中旬,由內閣會議做出決定,引進陸基宙斯盾反導系統。」

日本打算在秋田山口兩縣列為系統部署地,一套8百億日圓,安裝2-3套就可覆蓋日本全國,身為北韓的周邊國家,一邊提高戒備一邊進行軍演。

美國國務院負責北韓政策的特別代表尹汝尚抵達南韓,已經排定17日將和六方會談代表會面,要求北韓重返談判桌,似乎出現一線希望。接著聯合國大會13日通過了由南韓起草的「奧林匹克休戰決議」,在平昌冬奧舉行期間,以及前後7天停止一切敵對行為。
 

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鐘煥:「我們都會一直等待北韓方面的申請。」

平昌冬奧宣傳大使金妍兒:「我退役前退役後都沒有太多機會遇到北韓的運動員,如果這次北韓能來南韓參加冬奧,那麼平昌冬奧將被賦予更特殊的意義。」

以運動賽事溫情喊話,又在海上擺出史上大陣仗,軟硬兼施尋求北韓重啟對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冬奧#平昌#敵對#喊話#演習#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1

0.1222

0.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