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週工時最高48小時 黃國昌:台72小時


發佈時間:2017/11/15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16:43
圖/TVBS
圖/TVBS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表示,政委林萬億指勞基法修法是「迎頭趕上國際潮流」,但歐盟規定每週工時含加班最高48小時,台灣最高卻是72小時,要求勞動部了解哪些國家也是如此。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長林美珠就「放寬七休一限制、延長工時帳戶制及縮短輪班休息間隔11小時對勞工過勞及身心健康之影響評估、勞動基準法部分修正草案提報行政院院會審議程序是否合法、如何防止過勞」專案報告。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時詢問勞動部長林美珠,按照勞基法規定台灣每週含加班工時最高可以達到72小時,歐盟里斯本策略則為48小時,政委林萬億卻說迎頭趕上國際潮流,要怎麼解釋?

林美珠則回應,趕上國際潮流是指安全彈性的部分。黃國昌又問,世界上哪個國家允許每週工時最高72小時?林美珠則說,手上沒有這個資料,本週五前會整理給黃國昌。

除此之外,黃國昌也指出,勞基法第32條「雇主有使勞工在正常工作時間以外工作之必要者,雇主經工會同意,如事業單位無工會者,經勞資會議同意後,得將工作時間延長之。」但去年勞檢只檢查出5件違規。
 

他指出,而今年截至2017年9月底,違反勞資會議規定的僅台北市有95件違規,其他縣市則都沒有。林美珠回應,數據現在還沒有進來,可以再去了解。

黃國昌又問修法後勞工年總工時跟工資是否會增加?林美珠則回答年總工時不會增加,工資部分她不能說一定會提高,但期待互有彈性後,勞資關係更和諧,共創一個比較好的經濟狀況。(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代力量#黃國昌#勞基法#修法#工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715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