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悠遊卡一卡通之爭有解 擬採實際使用率


發佈時間:2017/11/15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15:46
圖/TVBS
圖/TVBS

悠遊卡、一卡通之爭有解,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今天表示,交通部協調後,原以「市佔率」為計算方式、約2000萬元在高捷加值建置費用,擬改採「實際使用率」,金額約900萬元。

高雄輕軌只限一卡通、遠鑫卡(Happy cash)使用,不接受悠遊卡跟愛金卡(iCash)。悠遊卡公司認為,高捷以悠遊卡必須先支付不合理2000萬元高捷加值建置費用作為進入輕軌的條件,非常不合理;高捷則表示,悠遊卡公司未給付相關費用,所以不能在輕軌使用悠遊卡。

 

林向愷下午出席「台灣大哥大悠遊聯名卡」上市記者會前受訪表示,交通部路政司上週協調後有三點協議。

設備分攤上應以「實際使用率」作為談判基礎;希望高捷不應在未完成談判前阻礙悠遊卡在高雄輕軌使用;分攤方式主張公平合理,而不是刻意要佔哪家公司便宜。

林向愷解釋,原本新台幣2000萬元的計算方式來自悠遊卡78.8%市佔率,但應以悠遊卡在高捷平均20%的實際使用率來計算,加上開通費等相關費用大概900萬元,是可接受的範圍,每年也會與高雄檢討,若使用率超過20%,將採動態調整補足相關費用,「這是很公平的」。
 

他也說,當時行政院長賴清德出面溝通時是希望一個月內可以完成,目前技術、系統面都已經準備完成,一旦雙方談妥,悠遊卡就可立即在高雄輕軌使用,這也是多卡競爭、開放的意旨,希望給持卡人更多選擇、更好的服務,悠遊卡公司對這塊是有信心的。(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悠遊卡#一卡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900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