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金德:依法行政 不能踐踏農民生存權


發佈時間:2017/11/15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14: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宜蘭人民組合」今天請3尊土地公神像至議會旁聽並訴求農地農用,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首上台報告,強調政府依法行政,大家不要因理想而踐踏農民生存權,回歸依法行政本質。

宜蘭縣議會第18屆第6次大會原訂11月7日開議,但因陳金德在開議前一天才剛上任,相關總預算草案、施政報告案等必須重新製作,延到今天開議。縣議會首次邀請陳金德上台報告施政方針。

 

由一群政治工作者及公民結合成立的「宜蘭人民組合」,在陳金德上台報告之前,請來3尊土地公神像進入議會二樓旁聽席,呼籲陳金德及縣議員「宜蘭價值要謹記、舉頭三尺有神明」,並訴求「堅持土地農地農用、堅持政府依法行政、堅持旅宿合法權利、堅持農民保障財產、堅持宜蘭土地正義」。這項舉動引發部分縣議員反彈,認為破壞議會秩序,場面一度混亂。

人民組合表示,3尊神明都是一次就擲出聖筊,同意出來旁聽。

陳金德表示,宜蘭人民組合的主張目標與他一致,既然一致,彼此心中都有一把尺,所以各自相互尊重,也請不同的團體可以體諒政府只能依法行政。
 

他也強調,既然大家都有夢想,那就各自去努力,但不要把自己夢想建立在他人痛苦上,也不要將個人理想去踐踏農民生存權,大家就回歸到依法行政本質上。

陳金德自從6日接任代理縣長後,強調施政必須依法執行,先後在農業政策上宣布過去違規農舍加倍課徵的房屋稅必須加計利息,退還給納稅人,隨後認為農舍興建位置不一定要臨路臨側,引發外界討論。(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宜蘭#農地#陳金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47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