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長:修法 勞工可能連4月各加班54小時


發佈時間:2017/11/15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5 11:25
圖/TVBS
圖/TVBS

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接受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證實,勞基法修法後,極端的情況下勞工的確有可能出現連續4個月加班54小時的狀況。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長林美珠就「放寬七休一限制、延長工時帳戶制及縮短輪班休息間隔11小時對勞工過勞及身心健康之影響評估、勞動基準法部分修正草案提報行政院院會審議程序是否合法、如何防止過勞」專案報告。

 

根據行政院的勞基法修法版本,其中加班工時部分採工時帳戶制概念,單月最高54小時,但3個月上限138小時。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表示,勞工連續4個月加班54小時,是否也合法(例如:1到3月為第一期,4到6月為第二期,其中2到5月都各加班54小時,但每期都未超過138小時)。

林美珠回應可以,並指出這是很極端的案例。蔣萬安則說,即使是少數也不該存在,有哪個勞工可以承受連續4個月加班54小時,即使只有一個案例也不能允許存在。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質詢也表示,健康是沒有辦法儲蓄,一例一休修法開放例假挪移、加班工時還延長,都將可能造成過勞。

李彥秀強調,政委林萬億說這次修法符合國際潮流,但像歐盟里斯本規範勞工一天24小時內應該休息11小時、要求七休一等,這次修法根本沒有跟上國際潮流。

林美珠則表示,根據收集的資料,這些都是原則,歐盟也有提供例外給予彈性。(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美珠#勞動#蔣萬安#加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778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