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少有的路邊攤文化 福岡「屋台」漸稀少


發佈時間:2017/11/14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22:37

有機會到福岡旅遊一定不能錯過當地的路邊攤,在日本稱為「屋台」,不過路邊攤難免影響環境衛生跟產生噪音,福岡市政府開始控管攤販數量,有人擔心這個地方特色可能會慢慢消失。


 

說到福岡就不能不講到屋台,屋台就是所謂的路邊攤,大部份賣的是拉麵燒烤,但現在福岡的屋台不太一樣了。像是野味BBQ、餐廳才吃得到的河豚等等,從今年初起福岡屋台多了不少異國特色攤位,甚至連老外老闆都有。

其實除了賣得料理不一樣,屋台整體也起了變化,二戰後營業到三更半夜的屋台成為活絡城市的要角,但漸漸也產生出問題,包括環境噪音等等,居民抱怨連連,讓政府也不得不著手改善。

主播:「獲得營業許可的人頂下店名經營,這種『頂名經營』4年前已經列入規範禁止。」
 

其實經營屋台有個嚴格規定,就是只能允許家族間傳一代,為了不讓店面消失店家衍生出頂名經營的模式,但自治會卻發現,有人趁機抬高頂讓價錢打亂市場,於是明文規定禁止,也使得屋台可能吹起熄燈號。

福岡市長:「我們不想讓屋台的燈火從福岡消失。」

為了保住城市特色,不讓屋台消失,福岡市政府定了新規矩,消息一出,許多餐廳老闆都想來一圓屋台夢。

老闆:「一直以來福岡人教了我很多,所以我想開一間店,做為第一次到福岡的外國人的窗口。」

通過甄選的法國老闆開心打造未來小天地。

老闆:「我想做出大自然的感覺,有種溫馨感,很適合冬天喔,可以順便喝杯熱紅酒。」

不過幾家歡喜幾家愁,這間11年老店就沒有得到營業許可,必須交出店面空間。
 

客人:「啊呀,這樣好寂寞啊。」老闆:「沒辦法啊,反正就是要關了。」

老店離開雖然感傷,但空出來的店面未來也會有新店家進駐。

老闆:「屋台雖然是福岡的文化,但這樣的文化不能一成不變,加入新客人是很重要的,我會以這樣的模式繼續加油。」

老屋台新氣象氣氛依舊熱鬧,讓福岡城市特色不變,更多了一股新活力。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路邊攤#福岡#屋台#文化#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964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