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富爆「溝通」府後 三軍喬24億獵雷預算

記者 相振為 楊雅勻 / 攝影 傅建誠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4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8:43

慶富案如雪球越滾越大!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爆料,海軍原本拿不出24億預算支付獵雷艦的工程款,但慶富跟總統府溝通後2天,海軍就有錢了。國民黨立委追查發現,原來是國防部調動陸海空三軍預算,質疑有府在背後撐腰,不過總統府嚴正否認。


 

慶富獵雷艦案謎團,越燒越大!

慶富音檔:「我私下透露,9月27日海軍原應撥24億給我,但海軍說沒預算,要到明年3月才付我錢,沒辦法,我去總統府溝通,沒2天海軍又打給我說有錢了。」

海軍兩手空空,慶富打通總統府後就變出24億,這錢到底從哪來的?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挪用了我們三軍武器設備費用來給慶富,慶富大膽喬案子,如果沒有總統府背後撐腰,如何神通廣大來提用這些錢?」

根據國民黨立委調查,原來三軍乾坤大挪移,陸軍採購黑鷹的天鳶專案被挪用4.5億,海軍新購派里級軍艦的光華計畫也被取走6億元,另外海軍AAV-7各式靶機,連潛建國造第一階段合約都受影響,海軍自己就提領18億,加上空軍採購愛國者三型飛彈,割愛749萬,24億就這麼生出來了。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所謂涉案者與府方溝通施壓軍方,這些都是捏造的,誤導輿論不負責任的態度,我們給予最嚴厲的譴責,要求該報立即更正、道歉。」

被影射高層指點調動預算,總統府火大親上火線反擊,不過高市海洋局長王端仁還下指導棋,要慶富先跟政務委員「搓掉對手」,這下可好了,當時在任的委員包括張景森、林萬億、吳政忠、鄧振中,還有兼任工程會主委的吳宏謀以及轉任證交所董事長的許璋瑤,府院高層紛紛被點名,慶富這一案,恐怕有人要坐立難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慶富案#獵雷艦#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1454

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