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過晚上10點免寫作業」 陸新政策爽歪學生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4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6:5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對於求學學生來說,睡眠充足成長是很重要的環節,為了讓學生有更多的休息時間,大陸寧波市鄞州區教育局最近頒布了一項「中小學作業管理規定」,要求學校對學生作業規範進行改善,其中一項規定「只要有家長證明,能夠證實自己在晚上10點寫不完作業,剩餘的功課就可以不用完成」,政策一出也立即引來大批網友熱議。

鄞州區教育局對於該區的中小學教師的作業總量進行調控,最新規定指出「未來國小1、2年級不可以有書面作業」,但有可以超過30分鐘的聽說型或活動型作業,而「3至5年級學生的作業要控制在每天1.5小時內」,也鼓勵老師多設計閱讀型、實踐型、遊戲型的作業。

 

甚至新規定還提到,如果學生寫作業的時間超過晚間10點,只要有家長證明,就可以擁有「免死金牌」選擇不要做完剩餘作業,也嚴禁家長批改作業,但可以審核學生的作業;種種規定都是希望老師能給學生有自主學習、了解社會的機會。

贊成政策的網友認為「現在學生的課業量真的太多了」、「規定人性化多了」,政策雖然立意良善,但卻有網友持相反意見認為「也要看孩子幾點開始寫,萬一他9點半拖到10點的話怎麼辦?」、「10點若是還做不完功課,會被家長打死」、「規定根本沒用,哪個家長不希望自己家的孩子能多學一點或多寫一點呢?」,雖然看法兩極,但也引起民眾對於現在學生功課量調配的討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求學#睡眠#休息#規定#作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01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