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人一公斤  揹土石上山守護嘉明湖


發佈時間:2017/11/14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4: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人一公斤,為永續嘉明湖國家步道而揹」活動即日起開跑,台東林區管理處邀請到嘉明湖的山友,協助揹1公斤土石到步道沿線沖蝕溝處,回填受損的步道,守護嘉明湖美景。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東林區管理處長劉瓊蓮今天表示,嘉明湖國家步道自民國94年對外開放以來,每年都有超過2萬名以上的山友慕名上山。隨著大量登山客湧入步道密集踩踏及豪雨沖刷等影響,步道沿線有多處土石流失,產生沖蝕溝的情形,如未及時回填,蝕溝越刷越深,除了對生態環境造成衝擊外,更影響山友行走步道的品質與安全。

 

劉瓊蓮說,為積極改善步道沖蝕情形,即日起舉辦「一人一公斤,為永續嘉明湖國家步道而揹」活動。

劉瓊蓮指出,過去採僱工方式揹土石填沖蝕溝,這次首度號召民眾,在向陽遊樂區提供可重複使用的袋子裝土石;石材取用南橫公路埡口段因風災豪雨崩塌的廢棄土石,除避免外購材料產生的成本及碳足跡,更就近善用材料使步道維護更符合現地的地質環境與自然樣貌。

台東林區管理表示,步道的美麗與永續,需要山友的關心與參與,守護嘉明湖國家步道,從1公斤開始,用手作步道維護,串起人與人、人與土地之間的連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嘉明湖#步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800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