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源轉型擬砸278億 施俊吉:有3大重點


發佈時間:2017/11/14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0: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天表示,為推動再生能源發展,力促能源以及產業轉型,政府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有3項重點,共編列新台幣278億元預算。

中技社與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特別舉辦「綠色金融暨離岸風電發展之風險與前瞻」國際研討會。

 

施俊吉會中表示,非核家園是當前社會多數的共識,也是國家的重大建設,行政院以落實2025年非核家園為目標,積極發展綠色產業、推動能源轉型,其中,離岸風電產業的發展以及金融業資金的投入是促進台灣能源轉型的關鍵,也是帶動相關產業創新,邁向新經濟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動能。

施俊吉指出,政府提出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針對綠能有3項重點,首先,投入89億元預算,建置離岸風電發展所需進行水下基礎及重件碼頭,並打造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專區、台中港離岸風電產業專區,以提升綠能基礎建設。

其次,在綠能研發示範平台方面將投入145億元打造綠能科學城,作為產業研發基地以及綠能示範特區。
 

第三,在綠能驗證以及融資平台方面將投入44億元,成立再生能源第三方檢測中心,並與國際驗證機構合作,提供具有公信力的驗證,作為金融業專業融資以及風險管理的依據。

施俊吉表示,台灣離岸風電還在發展初期階段,需要大量資金以及國際經驗,由於離岸風電所需涉及技術複雜,初期投入資金龐大,且投資回收期較長,加上台灣地理條件特殊,必須克服地震、颱風等天然災害挑戰,無法只靠民間力量或市場機制就能達成,因此,政府會全力排除困難,積極建構友善綠能環境。

施俊吉最後強調,台灣有絕對的信心發展離岸風電以及綠色金融,希望各界共襄盛舉,期待在各部會以及民間共同努力下,實現2025非核家園,落實能源以及產業轉型的目標。(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施俊吉#再生能源#前瞻基礎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612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