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菲特多次推薦  ETF有3優勢4風險


發佈時間:2017/11/14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09: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讓股神巴菲特著迷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讓巴菲特多次推薦,銀行業者表示,在琳瑯滿目的理財商品中,ETF有3大優勢,但也隱含4大風險。

富邦金控(2881)旗下台北富邦銀行表示,ETF屬被動追蹤指數表現,因此不用花時間細究每家公司的財務狀況,亦不需每天盯盤選股,只要瞭解區域經濟,找到對的指數、把握進場時機,就能輕鬆投資,相當適合散戶投資人作為理財工具。

 

其次,ETF成分股是依照追蹤指數的投資標的依權重組成,每天公開揭露成分股資訊,投資人可隨時上網查詢。

此外,ETF無基金經理人主動操作選股,沒有額外的投資研究成本,管理費用相較共同基金低。

北富銀指出,投資ETF當然也有風險,首先,ETF價格可能因某些因素在短期間內劇烈起伏,投資人可能損失部分或全部原始投資本金;第二、ETF為了與追蹤指數有相同的組合,會產生如手續費、交易稅、管理費等成本,此外當指數成分股變動時,發行公司可能無法於第一時間取得變動的成分股,這些因素皆會使得指數報酬與ETF報酬有所差距,這之間的差距稱為「追蹤誤差」。
 

第三、若投資海外ETF必須先將新台幣兌換成外幣,此時投資人即面臨匯率風險;最後,部分ETF不具備充分的市場流動性,可能有不易或無法成交、停止交易或下市,將導致投資人產生損失。

北富銀建議,傳統ETF表現穩健,投資人可以長期持有,但近年有些發行公司將ETF發展成多元的類型,包括商品型、波動率型、匯率型、槓桿型、反向型,這些ETF較適合針對市場變化做短線操作,因此要長期持有或短線進出端視投資人的策略運用。(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巴菲特#股票#基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811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