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邁向氫經濟! 德研發「人造太陽」拚環保


發佈時間:2017/11/13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23: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保護環境,現在各國都在努力降低碳排放,使用再生能源,德國更有科學家研究出一個稱之為「人造太陽」的儀器,號稱是能產生3000度高溫,發射出比一般日照高一萬倍亮度,而這座人造太陽主要目的是要嘗試製造出氫能源,為汽車及飛機提供氫燃料。


 

多達149個聚光燈排在一起,組成一面巨大燈牆,這由德國航太太空中心研發的特別儀器可能是未來提供我們汽車燃料的來源。

太陽能研究機構專案經理:「我現在就站在人造太陽前,這是一座特大號的高量太陽能模擬器,它能夠生產並聚集光線,用在學術及工業目的。」

研究機構將這項發明稱之為人造太陽,顧名思義就是能夠像太陽一樣散發出驚人熱度,根據實驗結果,在這149個燈啟用時,如果把光線聚集在長寬分別為20公分的小範圍內時,會產生攝氏3000度的高溫,幾分鐘內就能融化金屬板。
 

記者:「為了要讓你們了解這座設施能創造出多少的熱能,這是一片厚達2公分的鋁板,在30盞燈照射幾分鐘後你可以看到,熱能穿透了鋁板。」

研發出人造太陽,目的並不是為了要取代太陽,而是要利用高溫將氫從水分子中分解出來,製造出更多的氫,讓更多車子和飛機能夠使用氫為燃料,降低碳排放。

德國環保部長芭芭拉亨德克斯:「巴黎氣候協定現在是全球必須遵守的新協定,必須去落實,德國為此付出很多努力,在要實際落實之前我們都需要很多測試。」

由於目前要產生氫的方法有限,而且成本都不低,科學家們試圖找出更多可以產生氫的方式,人造太陽就是其中一種嘗試,只不過費用也不便宜,啟用四個小時的電量相當於一般小家庭一整年的電量,到底是不是經濟實惠的可行手段也還無法定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環境#保護#碳排放#再生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95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