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7.3!伊朗、伊拉克北部 百姓驚嚇莫名


發佈時間:2017/11/13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19: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週日晚間,伊朗和伊拉克北部邊界發生了芮氏規模7.3的強震,震央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北部地區,震源深度為23公里,由於是淺層地震,因此搖晃十分劇烈,不少伊拉克民眾還誤以為是遭到炸彈攻擊,雖然這次的強震震央是在伊拉克,但是伊朗的災情卻更為嚴重,死亡人數已經超過300人,兩國加起來的受傷人逾2500人,周邊國家包括土耳其以色列和科威特,也都感覺到了強震的威力,伊朗位在阿拉伯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間的斷層線,因此地震頻傳,2003年發生的芮氏規模6.6強震,造成3萬1千人不幸罹難,死傷最為慘重。


 

天花板的玻璃吊燈,劇烈地左右晃動,民眾嚇得奪門而出,超市貨架也突然震動起來,貨物全都傾洩而下,一對夫妻抱起孩子就往外衝。

12日週日晚間,伊朗和伊拉克北部邊界一帶發生了芮氏規模7.3的強震,震央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北部,350公里處的「哈拉布加市」,震源深度為23公里,因為是淺層地震因此搖晃劇烈,不少伊拉克民眾剛開始以為是發生了炸彈攻擊。

地震災民:「突然之間桌上的玻璃掉在地上,感覺好奇怪吊扇也在搖晃,我們很害怕所以趕快逃出去,因為房子已經很老舊了。」
 

雖然這次強震震央是在伊拉克,但是伊朗的災情卻更為嚴重,死亡人數已經超過300人,而且還在不斷攀升當中,伊拉克至少有4人死亡,兩國加起來的受傷人數超過2500人。

伊朗傷者:「地震的時候,我的手撞到了玻璃,然後玻璃裂了劃破我的臉。」、「我從陽台上摔下來的,速度真的好快喔。」、「一小片的玻璃掉在我的手上,我就受傷了。」

伊朗至少有8個村莊全毀,電力也全數中斷,伊朗和伊拉克災區的餘震不斷,居民不敢回家,只好裹著毛毯睡在路邊。

CNN記者:「全球一年發生了15次地震,只有一次是規模7.3的地震,最強的餘震為5.3,光是這個餘震的本身就能造成嚴重的災害,這些餘震會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甚至幾天仍會持續。」

伊拉克災區的清真寺,不斷用廣播播放祈禱文,伊朗災區房屋倒塌的情形嚴重,救難人員已經進入災區救援,希望搶在黃金72小時內救出受困民眾。

CNN記者:「你可以想像的是救援行動的狀況,地震發生在晚上,要檢視災情和死傷人數是很困難的,現在已經是白天了,我們可以看到死傷人數不斷增加,但是在伊拉克的部分,災情和死傷人數依舊不明確。」

周邊的國家,包括土耳其以色列和科威特,也都感覺到了強震的威力,當地震度也在4級以上。
 

以色列記者:「伊拉克和伊朗邊界規模7.3強震,整個耶路撒冷都能感受得到,事實上在耶路薩冷和以色列全國震度都達到4.3級。」

由於伊朗位於阿拉伯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間的斷層線,因此地震頻繁,2003年的芮氏規模6.6的強震,共造成3萬1千人罹難,上一次強震是在2012年,規模6.4的強震共造成300人喪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淺層#強震#死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1063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