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類較髒!自助洗衣 寵物衣物細菌數少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3 18:27

一般自助洗衣,若業者沒有分類,有些人直接洗鞋洗地毯,全都混再一起,有部分業者推出寵物專用的洗衣機,實際用抹布測試,一般洗衣機和寵物洗衣機,在使用後的乾淨程度,結果竟出乎意料,反而人類的衣服細菌數比較高,專家說很可能衣物一次洗太多,導致清洗面接觸少,但如果有經過高溫烘衣,就可以大大降低細菌數。


 

民眾:「這樣子啊,我都這樣子摸,摸一下有沒有東西。」

在外自助洗衣就怕前一個使用者,不知道洗了什麼,洗衣槽乾不乾淨,一般民眾投入衣服前,會先目視或直接用手摸摸看。

民眾:「是怕有人惡作劇有擺一些什麼東西,都有固定洗寵物衣服的啊,寵物機器的。」
 

記者林佑璇:「實際買了抹布來測試一下,一般寵物的洗衣機跟一般洗衣機,他們在上一個使用者使用之後,會殘留多少的細菌數。」

那全新沒用過的抹布,分別投入寵物專用和一般洗衣機,在沒有任何洗潔劑下,洗滌30分鐘,其中寵物洗衣機拿出來的抹布,上面還附著了疑似寵物毛髮,但到底乾淨程度差多少,實際拿到實驗室檢測。

輔英科大保健營養系主任李政達:「嗶,還好耶,55。」

實驗結果出乎意料,寵物專用洗衣機洗出來的細菌數只有43,而一般洗衣機的細菌數56,兩者差距不大,專家說可能水量接觸面積有關。

輔英科大保健營養系主任李政達:「以衛生程度來講,基本上他們都是屬於合格的,那因為像寵物的衣服,一般人可能不會累積很多件,又很小件,所以大量的清水在沖洗洗滌之後,他可能的得到的細菌數量就會變得非常少。」

除了衣服大小外,專家說其時也跟上一個使用者的骯髒程度有關,如果對方洗了鞋子或是地毯等較髒的物件,很可能細菌數增加,衣服想洗乾淨除了不要放太滿,洗完後烘一下,才能跟細菌徹底說掰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衣#細菌#寵物洗衣機#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722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