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豐田將加裝鋼片 油門踏板不再「卡」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02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0/02/02 21:48

豐田汽車深陷信譽風暴,繼銷售總裁昨晚在美國電視上公開道歉後,集團副總裁今天也在日本,再度出面道歉,不過車主最關心的是,有問題的踏板,到底修不修的好?豐田集團對外說明,表示只要加裝一塊「精密鋼片」,就可以讓油門踏板,不再「卡」住,豐田股價今天終於止跌反彈,收盤上漲4.49%。

TOYOTA日本副總裁佐佐木真一:「這次讓全世界的顧客擔心,我們感到由衷抱歉。」

低頭道歉,從日本一路道歉到美國。TOYOTA美國區總裁蘭茲:「很抱歉!讓車主失望了。」

不過花大錢卻買了問題車,消費者想聽的,恐怕不只是抱歉兩字。美國車主:「我覺得他們應該快點(修理)。」

感受到強大壓力,TOYOTA不但在紐約時報刊登全版廣告,也迅速成立緊急應變中心,24小時協助處理召回車。美國TOYOTA應變中心巴拉特:「這裡就像是中控室,我們有很多電話等設備,電腦也設定好了。」

遲未公佈的維修計畫,終於曝光。CNN記者:「TOYOTA表示,他們將會加裝一塊『精密強化鋼片』,來解決這個問題。」

到底是什麼零件?一般車主可能有聽沒有懂,發言人趕緊帶著零件出面解說。TOYOTA歐洲發言人普拉斯:「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插入一塊金屬片,可以抬起這一片零件,並減少摩擦。」

TOYOTA詳細說明維修計畫,總算穩住了不斷下滑的股價,2日上漲155日圓。汽車分析師里德:「這已經讓駕駛開得心驚膽跳,所以回收事件,帶給TOYOTA的影響,還會持續擴大。」

從美國、歐洲到中國大陸,TOYOTA已經召回超過440萬輛車,隨著全面維修計畫登場,TOYOTA面臨的聲譽挑戰,才正要開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豐田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61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