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享單車押金難退 黃牛相中商機「代退」


發佈時間:2017/11/13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17:34

今年七月開始,大陸的共享單車出現了一波倒閉潮,民眾為之驚慌,擔心自己的押金拿不回來,因此也出現了一大票申請退押金的消費者,但退押金的過程要嘛系統故障,要嘛過程複雜,時間得拖很久;黃牛相中商機,幫退共享單車折合台幣約一千五百塊錢的押金,通常你得付他六七百元。


 

代購黃牛vs.消費者:「給55元(人民幣)吧!好吧,你這價格隨便開的啊!」

買網紅奶茶,出現黃牛代購,你覺得很扯嗎?現在連退個共享單車的押金居然都有黃牛代勞。

大陸媒體:「在共享單車退押金潮當中還出現了黃牛聲稱,收取130到150塊錢不等的費用就可以幫助用戶來退款。」
 

折合台幣六七百的費用幫你退共享單車的押金,乍聽很難想像,但在中國大陸確實發生,因為要嘛就是排了長長的人龍。

消費者:「9點多快10點左右我到了公司之後,然後一直沒有收到那筆退款,然後到了12點左右的時候我就想我再試一次,然後他也沒有退給我。」

不然就是像這個消費者一樣,怎麼試都拿不到押金,大陸的共享單車迎來跑路潮,多家公司面臨發展困境,消費者心驚驚趕緊要退押金,但有的過程複雜,有的時間拖太久,只好找上黃牛。

大陸媒體:「記者統計了一下,僅僅在閑魚(二手交易)網上,這個黃牛10月29日發布了第一件單車押金秒退的寶貝以來,截至11月9日已經賣出了47件,收入至少6千多元。」

要說這些黃牛眼光精準嗎?更貼切的說,或許是關注時事,哪裡有需求就往哪裡去。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享單車#押金#黃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63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