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德州實驗餐廳 提供味覺敏感特製菜單


發佈時間:2017/11/13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15:03

同樣的食物其實每個人吃起來感受都不同,有些人對於酸甜苦辣味覺特別敏銳,這種人又稱作「味覺敏感者」,在美國德州就有1間實驗餐廳,吃飯前會先讓大家測試味覺程度,在依據每個人的感受以及喜好特製餐點。


 

餐廳主廚提摩西羅伯特:「桌上每個人都有1張白色試紙,每個人請先拿一個。」

吃飯之前,竟然要先完成桌上這張,像考卷的試紙,接著才能品嘗主廚量身訂做的料理。

餐廳主廚提摩西羅伯特:「每個人最基本的餐點都是一樣的,鮪魚肉捲炙燒干貝、培根鴨胸等,但如果你是味覺敏感,我們會再做調整。」
 

美國德州的這一間實驗餐廳,用餐前所有人都要先嘗一嘗眼前的試紙,確定自己是屬於舌頭靈敏、還是遲鈍的人,接著主廚會依據每位客人,對哪些味道比較敏感,還有特殊的喜好,一一調整餐點。

餐廳主廚提摩西羅伯特:「舉例來說培根鴨胸這道菜,一般人淋醬汁,但如果是味覺敏感者不要淋,如果是味覺敏感者,我們會改放櫻桃加上奶油,這樣他們更能吃到鴨胸味道。」

其實每個人吃東西,就算是同樣食物吃進嘴裡,感受到的味道卻有所不同。美國有將近4分之1的人口,是屬於味覺敏感者,而且女性比例多於男性,這些人通常感覺到食物的酸甜苦辣,會比一般人更明顯也更強烈。

味覺敏感研究者林薇爾琪:「這些味覺敏感的人,跟一般人相比,不用特別專心,他們還是能嚐出特定化學成分。」

每個人的舌頭上都分佈著數量不同的味蕾,但是味覺敏感者的味蕾,通常是一般人的2倍多,因此如果好奇是否屬於味覺敏感者,不妨來研究看看自己的舌頭!

在舌頭上塗上食用色素,在觀察上頭的味蕾分佈,就可以測出是不是屬於味覺敏感者,而設計出特殊菜單的實驗餐廳,也希望讓所有人了解自己的味覺,才能品嘗食物堆疊出的美味。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味覺敏感#德州#餐廳#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40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