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羊水栓塞存活率不到20% 醫護鬼門關前救回產婦

記者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3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19:19

羊水栓塞、肺衰竭!急診團隊搶救 婦獲救

台中1名婦人剖腹生產時,出現羊水栓塞的情況,存活率不到2成,就算痊癒也可能成為植物人,當下肺部、呼吸功能幾乎全沒,但經過診所醫生跟急診醫院的搶救,婦人不但活下來,還健康痊癒。

 



才剛剖腹生下1名女嬰,婦人就陷入昏迷,婦產科診所醫生在救護車上緊急縫合,將她送進大醫院急診,因為她突發羊水栓塞,和死神拔河。

10月10日台中這名31歲的李姓孕婦,因為陣痛緊急送醫剖腹,沒想到生完孩子,突然羊水跑進肺部出現栓塞情況,結果檢查後發現是A流病毒引起,存活率不到2成,醫療團隊緊急救援,順利救活女子,11月13日出院獲得重生!
 

感動到不停擦拭眼淚,她就是羊水栓塞被救活的李姓婦人。

羊水栓塞病患李姓婦人:「很謝謝我的家人跟醫生和醫療團隊,讓我可以再回來。」

滿滿的感動、感謝,因為自己真的差點沒了性命,整整躺在醫院1個月,才終於痊癒。

童綜合醫院產科主任魏添勇:「胎兒組織跑到媽媽的血液裡面去,誘發媽媽引起一些過敏反應,嚴重的過敏反應,讓她整個肺都白掉了,當然肺塞住呼吸功能全都沒了。」

李姓婦人生下的是第2胎,女嬰取出後卻陷入昏迷,事前完全沒有跡象。

慈銘婦產科醫生戴金道:「一個醫師一輩子碰不到1次,救回來更少,剛剛提到80%會死掉,即使回來變成植物人。」

因為存活機率相當低,婦人卻健康痊癒,醫院特地開記者會,準備3層蛋糕象徵婦人重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孕婦#剖腹#羊水栓塞#植物人#奇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21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