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app免費7天! 限期內刪除軟體續扣款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2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2 18:43

屏東一名黃小姐下載了一款音樂遊戲,可以免費試用七天,但期限到刪除app後,卻收到遊戲的扣款通知,一次要價250元,讓他覺得很傻眼,一查之下發現有不少使用者都遇到同樣情況,遊戲不斷更新,錢就一直扣下去急壞了,不能只刪除APP,原來iPhone手機內有一個付費綁定功能,需要手動解除設定後再刪除,才算移除成功。


 

拿出手機,屏東黃小姐說日前下載的遊戲APP,但刪除後竟然收到了扣款通知。

當事人黃小姐:「他剛開始下載的時後可以免費玩7天,然後還沒玩完7天我就把它刪掉,可是它下載的時候它就會一直自動更新,而且就直接跟收取費用,是收到帳單我才知道這件事情。」

實際找到音樂遊戲的軟體,不少使用者在底下留言,提問為什麼刪除了還自動更新,而且一更新就要扣錢,到底要怎麼刪除,甚至有人已經收到3.4則扣款簡訊,不知道為什麼會被收費。
 

當事人黃小姐:「就是如果你沒有自己手動去取消自動續約的話,它就會自己幫你續約,開始一直扣你錢,然後這件事消費者都不知道。」

民眾:「太盧了吧,直接繼續扣款,收到帳單才知道被扣款,那我會覺得它是詐騙。」

得知app刪除後還會扣款,不少民眾覺得不可思議,一般人下載完app後,如果不使用通常會長按ICON,就會出現一個叉叉直接刪除,但如果遇到需綁定付費的軟體,就不適用必須先進到設定程式,將綁定扣款的項目取消,才能卸除app,完成所有刪除步驟。

手機達人黃俊凱:「像他這個付費的功能,你如果有綁定的話,這邊付款與寄送要改成無,再按住這樣就刪除這個程式。」

發現被多扣款項,黃小姐事後向apple反應,才成功取消訂閱退費,只是手機下載付費很方便,設定好帳號密碼,一個手滑就點過去,使用時真的要睜大眼看仔細,才不會無緣無故被扣款了,還傻傻搞不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1149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