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收」簡訊要錢! 互動簡訊陷阱報你知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01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曉得您有沒有收過這種簡訊,告訴您有一個小禮物,只要回覆簡訊並輸入一組號碼就能開啟,還能參加抽獎,吸引民眾好奇。NCC說這種就叫做「互動簡訊」,只要民眾確認申請訂購之後,那麼接下來,不管回覆或者收到業者送來簡訊,都要算錢。就有民眾說,連續收到好幾封,感覺手機快被垃圾簡訊給淹沒,不過NCC說,除非這種簡訊沒有說請楚收費方式,要不然也無法可罰。

收到10元開運包、接到10元驚喜箱,還能週週抽萬元現金,不會吧,又來了!

要是好奇或看準有利可圖,按回覆鍵,正好稱了業者的意,一旦確認申請開始計費,以這種籤詩簡訊為例,每天10元,是一般單則簡訊1到3元的3倍還要多。

NCC簡任技正梁溫馨:「這種來回互動式簡訊,多了一種雙重確認,假如查證屬實,沒有(說明收費方式)的話,違反這個辦法,(可處電信業者)30萬起跳。」

NCC說這種互動簡訊,很多民眾都不知道還有個陷阱,像是回覆業者簡訊,畢竟是自己發出去的,要錢!但就連從業者那邊收到簡訊也要錢!

梁溫馨:「30元或者是這個,那你申請了這個之後,除了一般會接電話的簡訊,你會接到以外,那其他一些促銷簡訊,都可能不會接到。」

也就是說,這種促銷簡訊都是透過無法發話的號碼,大量發送,可以向電信業者申請拒收,不過缺點是只認號碼,萬一是跟工作相關的重要簡訊,可能就這樣而漏接,再來就是無法跨網服務,業者亂槍打鳥的發送,苦了收的民眾,看來最保險的方式,就是靠自己手動努力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簡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85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