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餐飲競爭! 貳樓、王品、瓦城拓副牌闢新路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1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1 21:06

像牛排館、麻辣鍋這類的重餐飲人事成本高,市場競爭下經營難度倍增,不少餐飲集團多頭策略,縮小規模拓展副品牌,像是王品就開了副牌麻佬大,主打平價滷味,更進軍北車百貨美食街;貳樓也有新嘗試,要用外帶形式的手搖飲開闢新路。


 

茉莉綠搖出茶香,再沖入新鮮水果片中,浸出甘甜滋味,美式餐廳副品牌進駐北車百貨樓面,不過開的竟然是手搖飲店,營運短短3週時間,平均來客數幾乎天天破百。

鎖定北車龐大人流,通勤族、觀光客多,美式餐廳拓展副品牌,一改內用採外帶制,格局縮小10分之1只有6到10坪,單店員工數3人左右,速度快又省人事成本。外界也評估像茶飲輕食,毛利相對重餐飲來得優渥,至少有4成可拿。

從副品牌開闢新路的不只一家,餐飲副品牌進駐百貨美食街,就是鎖定像這樣的共享座位,可以省去裝潢人事成本,和其他店比鄰而坐,客人用餐座位自個找,這一間主打百元平價的麻辣滷味,其實是餐飲集團旗下副牌,進軍百貨美食街,5坪小店面員工屈指可數,但對比主品牌重餐總成本砍半,更好先試試市場水溫。
 

麻辣燙區督導周書弘:「我們外場少了收撤人力、也少了洗碗的人力,基本上我們的夥伴,只要專注於跟客人介紹點餐,那我們內場的夥伴就專注於出餐。」

副品牌新型態搶進不同客群,不只王品多頭嘗試,像是瓦城也接連開了非常泰大心麵食,欣葉台菜也有,日本料理咖哩匠不同路線的餐飲副牌,看似降低門檻的同時,也闢出另條生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飲#平價#百貨#美食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98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