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棄咖啡渣變搖錢樹 生質能源商機大


發佈時間:2017/11/11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1 17:59
圖/TVBS
圖/TVBS

很多上班族上工前,都喜歡來杯咖啡,不過您知道嗎?煮完咖啡後剩下來的咖啡渣,可別急著丟掉,它們可以拿來廢物利用,經過萃取的咖啡渣就變成賺錢的生質柴油,減碳又環保。


 

在英國,我們每天喝7千萬杯咖啡,每年製造出50萬噸的咖啡渣,是艾菲爾鐵塔50倍的重量。

大豆玉米,常被提煉成生質能源,取代一般石油煤炭,不過現在咖啡渣,成為生質能源的另一個選擇。

黃色的推土機,把一袋袋的咖啡渣鏟起,亞瑟幾年前,開始推廣咖啡渣當作生質能源,創業初期,找了一間工廠合作,就此一腳踏入生質能源的產業。
 

新創公司負責人亞瑟:「有一天早上我在喝咖啡,咖啡已經有點冷掉,上面出現一層薄薄的油,我就想說,咖啡裡面一定有油可以提煉。」

坐在收集咖啡渣的車上,他每天沿著倫敦市區,到咖啡店或咖啡工廠,跟別人要廢棄的咖啡渣,再載到劍橋郊區的發電廠,轉化成生質能源,效益非常驚人。

新創公司負責人亞瑟:「我們(能源)還不能提供整個倫敦,現在可以供應一個小城鎮,這是一個很棒的構想,可以減碳。」

根據數據顯示,單單1公噸的廢棄咖啡渣,就可以創造出200公升的生質柴油,填滿4個汽車引擎,更重要的是,可以減少3.4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且咖啡渣製造的能源,是傳統木材的1.5倍,亞瑟還希望在2018之前,能夠回收全英國一半的咖啡渣。

很多咖啡店或餐廳的咖啡渣,已經被拿去做成厭氧消化,研究員希望有天咖啡渣,也可以在收垃圾的時候,從一般民眾家取得。

原本咖啡渣提煉的過程,得耗費很長的時間,不過最近,英國蘭開斯特大學,新發明了一種提煉法,用不同的催化劑,讓咖啡渣能快速在10分鐘之內,就提煉完成。

教授:「新的實驗反應是,酯交換反應,將萃取跟反應過程結合,變成一個步驟。」
 

有了新的技術,咖啡渣生質能源,越來越有看頭,讓更多人願意投入這個潛力產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韓爆米花

#咖啡渣#廢物利用#柴油#減碳#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02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