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主持西濱最南段通車  承諾跨過曾文溪


發佈時間:2017/11/11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1 14: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主持台61線西部濱海公路七股交流道至十份交流道通車典禮,這是西濱的最南段,賴清德當場承諾大力推動西濱往南延伸,跨過曾文溪。

台61線西濱公路七股交流道至十份交流道通車今天舉行通車典禮,不少民眾在西濱此路段健走,跨過七股溪橋,前往會場觀禮。

 

賴清德回台南娘家主持通車,台南市立委、市議員、沿海行政區的區長、里長等人都趕赴會場捧場,賴清德也很高興,請市議員、區長、里長站起來,讓大家看看。

賴清德說,這個工程安全沒問題,品質好,建築符合低碳作法,又有綠足跡認證,還提前1年完工,他希望未來行政院重大工程至少要如期如質完工。

同時,他表示,這是三橫三縱的重要路段,地方爭取很久,他希望台南市將軍、七股、北門、學甲、佳里等區域,未來更加繁榮,產業及觀光大大發展。
 

賴清德並指出,這是西濱的最後一段,也是從台北、中部到南部的重要路線,靠這個路線南北聯通,南部北部距離縮小,彼此合作團結更有力量,台灣經濟發展有氣力(台語)。

賴清德也承諾西濱往南跨過曾文溪,交通部已有規劃,他一定大力推動;賴清德說,他過去是台南市長,如今是行政院長,他應該更有力量關心台南的發展。

斥資新台幣39億元的台61線西部濱海公路七股交流道至十份交流道,102年6月開工,今年9月完工,全長7.14公里,採高架設計,兩側還有高架橋下的平面道路;通車後,西濱可從台南市七股區一路通往彰化縣大城鄉。

此路段還在七股溪上興建七股溪橋,全長420公尺,採哥德式構造拱橋設計,最大跨徑150公尺,可眺望七股潟湖,景色絕佳。

交通部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規劃,西部濱海公路跨越曾文溪接通台南市安南區台江大道的先期工程已經展開,總經費47億元,預定9年後才會完工。

西濱和國道一號、國道三號平行,是全台最長的快速道路,北起新北市八里區,南至台南市七股區,如今還有台中、彰化、新竹等路段施工中,全線暢通期程未定。(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濱海公路#通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746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