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宋川握手!APEC圓桌會登場 與習無交集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1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1 16:21
圖/TVBS
圖/TVBS

APEC我方代表宋楚瑜與習近平,到現在為止4度同台,在鏡頭前都完全沒有互動,不過其實宋楚瑜跟習近平在10日東協會議結束候車時,和習近平也同在一個空間,習近平經過宋楚瑜時,兩人握手寒暄,晚宴開始前兩人也有互動。

圓桌領袖會議,宋楚瑜進場找座位,看到俄國總統普丁說個哈囉、握個手,接著美國總統川普也進場,一樣看到普丁握手寒暄一番,這時坐在位子上的宋楚瑜猛望向川普,顯得侷促不安,最後川普走過來,終於握到手還聊了天。相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坐在宋楚瑜對面,兩人4度在公開場合,眼神也完全沒交集,不過其實兩人私下有碰到面。

 

10日東協會議完之後,習近平就坐在這個位置,等待車子到來而車子一來之後,他馬上就往門口走去,接著就在路途上遇到我方代表宋楚瑜,就坐在這個位置上,因此兩人自然握手寒暄互動。

宋楚瑜、習近平終於有了互動!在非公開場合就這麼剛好,在等車時的咖啡廳裡習近平正巧經過宋楚瑜,2人簡單寒暄,一旁也有國發會主委陳美伶。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等待離場的時間,在這個中間,輪到習主席他們離開的時候,有跟我們宋領袖代表有握手寒暄。」
 

宋習握手沒有照片,是沒有拍還是不能說,全都保密到家,不過也就在晚宴時,領袖們拍完照都會被帶進同一間休息室,宋楚瑜和女兒宋鎮邁,也和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簡單寒暄,那既然跟習近平都在同個場合了,宋代表有沒有再度把握機會?

親民黨立委李鴻鈞:「所有的貴賓大家都會有自然互動,然後時間到了以後,才從等待區進到晚宴。」

講得輕描淡寫,實際聊了什麼,要留給宋代表記者會自己說來解答。不過宋楚瑜也積極把握機會,不只和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坐下聊聊,還有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也碰了面,晚宴宋楚瑜和女兒宋鎮邁也和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簡單寒喧,宋代表場邊外交出擊,有照片才能為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APEC#宋楚瑜#習近平#翁山蘇姬#阿爾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90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