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段式左轉」 機車騎士籲取消還路權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0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22:52

政府推行機車兩段式左轉,這個政策引發騎士高度不滿,現在有許多騎士認為汽車也要比照辦理,因此有機車社團發起待轉大富翁活動,也就說動員機車族在全台各個特定路口集體待轉,強烈表達汽機車不平權的現況!


 

記者蔣志偉:「行之有年的機車兩段式左轉,現在有機車騎士認為應該要取消兩段式左轉,要和轎車一塊共享路權。」

實際騎乘機車,依照交通規則進行機車兩段式左轉,就在前方剛好有一輛轎車左轉,機車必須先慢行才能抵達待轉區,為了抵達目的地必須要待轉,仔細看,機車待轉區旁就是自行車道和行人走的斑馬線連在一塊,車流量一多,只有要機車要待轉,勢必會影響到行人。

機車騎士:「顛峰時段車流量太過堵塞,提升就是一般民眾騎機車觀念,然後還有開車觀念。」
 

機車騎士:「現在很多就是說不要說年輕人,有一些有年紀阿公阿嬤,他們騎車也是很恐怖,所以他們也不見得說有些要兩段左轉,有些要直接左轉,那可能會釀成很大的車禍之類的。」

鏡頭從制高點往下俯瞰車來車往,大馬路機車騎士必須兩段式左轉,但待轉區現在衍生的問題,台灣安全交通協會認為,路口無法淨空,提高所有用路人風險,接近路口無法只專注路況,失去提前靠內左轉的駕駛能力,進入待轉區過程動向不明,而養成路口靠右直行的習慣,待轉車陣的後方,堵住了整個車道,導致右轉車無法順利右轉,而綠燈時後方機車也有逆向的危險。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理事林詠軒:「政府在設置這個兩段式左轉的路口,有一些甚至它沒有禁行機車,他也讓你要強制兩段式左轉,所以這導致我們在經過路口要左轉時候必須要先看有沒有禁行機車,第二再找待轉牌,你必須要花費你的心思和你的精神,去注意那塊牌子,而不是去注意路上其它車輛動線。」

目前政府推動機車兩段式左轉,讓不少騎士感到不滿,認為汽車應該比照辦理,甚至有機車社團發起待轉大富翁活動,機車族們一起到北中南特定路口集體待轉,表達對汽機車不平等抗議。

機車黨黨主席董建一:「兩段式左轉這個政策,有好有壞,它可有條件的取消,就好比在三車道的情況底下,我們在台北市、新北市也針對非常多的T字路口,然後兩車道部分,都把兩段式左轉部分牌面拿下來,但是保留代表去給機車騎士。」

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顏三隆:「機車兩段式左轉,主要目的是要讓汽機車分流,達到它碰撞衝突這個目的,員警執行這個違規取締,當然是依照現場標誌標線為依據。」

全台機動車輛數,106年9月止達2千1百67萬855輛,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0.84%,台灣機車數量多,分布密度每平方公里378萬輛,亞洲第一,根據交通部統計,每百人機車持有數為58.4輛,台灣機車騎士眾多,期盼能適度解除強制兩段式左轉規定,目的是要讓汽.機車駕駛能更有效率,降低機車行駛在外側車道,避免和違停車輛造成不必要擦撞事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段式左轉#騎士#機車#取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718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