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美食另類行程 直闖茶餐廳餐廳做腸粉


發佈時間:2017/11/10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22: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再過一個多月就是年底了,不少人會選擇出國度假,距離台灣只有不到2個小時飛行時間的香港更是台灣人的首選,透過TLC旅遊生活頻道一起先做做功課,看看香港有些什麼不能錯過的道地小吃。


 

來到香港就是要不停吃吃吃,吃遍大街小巷,尤其茶餐廳一定要去,不過這次直接殺進廚房,來看看腸粉怎麼做,到茶餐廳必吃的腸粉到底怎麼做,老師傅說一切都要快,從舖腸粉布到淋粉漿,每一個動作都要快狠準,否則不只腸粉也做不好,手也很可能燙傷了,腸粉大概蒸個2-3分鐘就可以起鍋,當然速度也是要夠快,蒸熟的腸粉,捲好後,大小平均切好,就是我們平常在茶餐廳吃到的腸粉了。

TLC當家主廚vs.廚師:「這個真的滿辛苦的,我們平常在樓下吃的東西,沒想到是那個師傅,整個手都燙傷的狀態下做給我們吃的,真的滿讚的,謝謝你。」

看起來簡單,但卻需要真功夫,不如還是認真的當個吃貨吧,嘗試過親手做腸粉,接著讓香港歌手鄧紫棋介紹在地特色小吃,雞蛋仔其實就有點像台灣的雞蛋糕,而魚蛋則是很庶民的小吃。
 

歌手鄧紫棋:「我常吃魚蛋,以前我學校附近有一家,非常好吃的一個魚蛋,然後我每天放學幾乎都會買。」

除了雞蛋仔跟魚蛋,鄧紫棋還特別推薦了道地港點。

歌手鄧紫棋:「這裡就是一個港式的茶餐廳,然後其中一個最有名的東西就是西多士。」

西多士就是我們的法式吐司,沾了蛋汁煎脆,港式吃法會再加上牛油、糖漿或花生醬,除了直接吃,你也可以買回家後,在吐司上加些水果、果醬或是奶油,讓港式小吃變得更有創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腸粉#魚蛋#雞蛋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84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