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娃娃屋」不是裝可愛 它用來重現犯案現場


發佈時間:2017/11/10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22:44
圖/YouTube
圖/YouTube

模型助警破案 懸案娃娃屋重現血案現場


 

說到娃娃屋,一般都會聯想到可愛、溫馨的感覺,但在二十世紀初,美國一名婦女專門做血腥袖珍屋,她與警方、法醫合作,把真實懸案現場縮小,所有蛛絲馬跡和證據都放進娃娃屋裡,完整重現,好讓警察、法醫做調查訓練,也因此獲得「法醫學之母」的稱號。

1896年暗影浴室,一名女性頭上腳上倒在浴缸裡,散亂著頭髮,水不偏不倚的沖在他地臉上,1937年,3房公寓,整齊的餐桌,嬰兒椅旁竟有一把步槍,臥室裡女主人倒在床上,嬰兒房裡鮮血四濺,公寓裡發生了不尋常的命案,這些命案現場,全是精緻的娃娃屋。

節目旁白,「這些娃娃屋是佛蘭希絲格萊斯納李的無解懸案研究迷你屋,這是她在40年代還有50年代初期所製作的。」
 

這一個個充滿血腥令人毛骨悚然的作品,現在都陳列在美國史密森尼藝術博物館,這些作品推翻了我們對娃娃屋的印象,不療癒、不可愛、不溫馨,反倒很血腥很驚人。

倫威克美術館分館館長洛伊德赫曼:「我們不知道裡頭發生什麼事,這裡有好多血腳印,一路延伸到臥房,丈夫倒臥在地、趴在棉被上,我們不知道他為什麼喪命,他的睡衣上都是血,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因為它們其實不算是藝術品,屋裡呈現的大多是一些難解的真實懸案。

倫威克美術館分館館長洛伊德赫曼:「當你開始調查這些證據,我第一次接觸這起案件,我看了它好幾個小時,我拍了一大堆照片回家,研究好幾個小時,嘗試了解發生什麼事,因為感覺一切都兜不起來。」

這些袖珍屋真正用途是當作破案研究的工具。

歷史學者:「迷你屋的重點不是解決問題,重點是蒐集細節證據。」

製造這些娃娃屋的作者佛蘭希絲從小就喜歡福爾摩斯,對於法醫病理學也相當有興趣,因此她對於細節非常重視,每項作品都做得很真實,包括菸蒂、罐頭商標、屍體傷痕、腐爛程度,幾乎是100%重現案件現場。
 

歷史學者:「迷你屋的目標是訓練你的眼睛,去觀察微小或是看來不重要但卻關鍵的細節。」

佛蘭希絲把那些可能被毀壞或消失的證據都保留下來,也確實有驗屍官辦公室,利用這些袖珍屋培訓調查員。

歷史學者:「重點是要看出這些細節,還有教導調查人員如何來看,這和過去他們所熟悉調查犯罪的方式非常不同。」

佛蘭希絲的娃娃屋不只成為警察、法醫的訓練教材,她更資助了包括哈佛大學法醫學系在內的多個相關機構,促使美國形成完善現代的法醫學體系,得到了法醫學之母的稱號,而她的作品透過公開展覽,也讓更多人能一窺法醫科學的世界。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醫學之母#袖珍屋#命案#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26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