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包裹、詐訂金 雙11前陸媒揭網購陷阱


發佈時間:2017/11/10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17:51
圖/騰訊視頻
圖/騰訊視頻

今年大陸雙十一檔期,預估快遞量將上衝到15億件,物流業者忙翻天,但在大陸江西,卻有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之便,專偷貨到付款的包裹,私下和買家交易,取得現金,另外,雙11要注意的還有賣家的文字遊戲,大陸媒體在雙11前揭露網購陷阱,有賣家把預購的訂金,改成確定下定的定金,強調不給退款,引發消費爭議。

快遞進站分檢,忙碌之中,他的舉動很不一樣。

 

警方:「他把外套脫下來了,把這個快遞包裹用外套包起來,準備把這個快遞帶走。」

換個角度看,男子把包裹藏在外套底下,夾帶離開,而且挑貨到付款的。

警方:「為什麼要挑貨到付款件,他拿到快遞之後可以直接與買家聯繫,把快遞送到買家手裡,從買家手裡可以直接拿到貨款。」
 

被偷的包裹有手機、有手錶,得手總價兩萬人民幣,約合台幣9萬元,雙11搶下單,除了要擔心下單包裹被偷,上網選購也得看仔細,小心訂金被換成確定的定金,在大陸就有消費者支付定金預購抽油煙機,被賣家要求不能退。

大陸新聞評論:「專家也表示說,就算是把訂金的名字給改了,但其中設置的很多條款也是和法律規定相違背的,應該是屬於無效條款。」

即便如此,雙11買氣依舊看俏,預估物流業備戰15億件包裹,偏遠地區靠無人機搞定,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鳥網路首次挑戰無人機群跨海送快遞,從福建莆田到湄洲島5公里的跨海飛行,花費9分鐘完成,也在雙十一這場電商激戰之下增加亮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十一#陷阱#退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1497

0.2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