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藝術出走第三年 菲林的映畫光年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謝賢熺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0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21:24

兩廳院一年一度的「藝術出走」,今年由金曲歌王蔡振南和金鐘影后王琄共同演出「菲林的映畫光年」,演員們在貨櫃上演唱18首國台語老歌,呈現60年代4位女性的故事。


 

兩廳院藝術出走把戲劇歌舞搬上貨櫃,2017年進入第3年,演出「菲林的映畫光年」,談一個60年代女演員菲林突然從螢光幕消失的故事,1960年代,菲林曾是金鳳理容院的美髮小姐,由演員賴盈瑩扮演,南哥就是老闆,她後來成為電影女配角,劇中的電影修復師阿輝意外找到被時代遺忘的女演員菲林過去的影像,原來菲林是王琄劇中的母親,當年未婚懷孕生下王琄,難產過世,動人的劇情讓王琄在舞台上掉淚。

金鐘影后王琄飾金姐:「菲林寧願選擇不要演藝事業也要把孩子生下來,在那個年代,女明星懷孕等於是離開影壇了,尤其是未婚。」

舞台的呈現其實是用很多的排練來打底。
 

金曲歌王蔡振南:「我是一間理髮廳的老闆,所以菲林和3個女人的故事,她們4個女人的故事我都有講出來,只是3個女人我用講的,邊唱歌邊講,菲林是用演的。

導演樊宗錡:「整齣戲的Ending結尾就是在她們母女有個重逢,虛實交錯,琄姐走到影像裡面,跟菲林她的母親見面,然後把心中的結化開。」

男主角蔡振南:「以前有個觀念,沒聲沒勢給兒去做戲,所以在60年代,菲林怎麼去當女主角拍電影這是個大難題。」

女主角王琄:「那個珍惜就是當下 ,可是現在大家會覺得啊呀反正我下次還會有機會,不一定,下次轉身再見這個人什麼時候不知道。」

兩廳院藝術出走,使用百老匯常見的點唱機音樂劇形式,讓藝術走入廣場,免費演出,18首國台語老歌貫穿全劇,等於聽歌又看戲,今年藝術出走在北中南東5處演出,未來或許可以擴及更多鄉鎮,讓戲劇之美在各地開花結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創起飛接軌國際

#藝文潮#藝術出走#菲林的映畫光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07

0.18